2005 年 九 月

第 337 期

專 題 安老服務消息 眾言堂 生活小品 松柏延年 綜 合 

    各 位 哥 哥 、 姐 姐 , 你 們 喜 歡 與 乖 孫 講 故 事 嗎 ? 故 事 能 令 我 們 置 身 在 一 個 不 同 的 世 界 , 發 揮 想 像 力 。 而 聽 一 些 得 意 可 愛 的 小 朋 友 說 故 事 , 演 繹 起 內 容 時 , 總 是 表 情 動 作 多 多 , 絕 對 教 我 們 樂 上 半 天 。

    一 年 一 度 由 香 港 電 台 、 香 港 小 童 群 益 會 及 東 亞 銀 行 合 辦 的 「 全 港 兒 童 故 事 演 講 比 賽 」 又 再 開 鑼 。 此 比 賽 每 年 均 設 有 幼 兒 組 、 初 小 組 、 高 小 組 、 親 子 組 及 師 生 合 作 組 五 個 組 別 , 歡 迎 你 年 幼 的 乖 孫 , 以 至 各 小 學 生 、 其 家 長 、 老 師 及 你 們 連 同 一 齊 參 加 。

    比 賽 旨 在 培 養 小 朋 友 閱 讀 兒 童 文 學 的 興 趣 、 鼓 勵 他 們 發 揮 演 講 天 份 , 並 且 透 過 演 繹 富 教 育 意 義 的 兒 童 故 事 , 讓 他 們 學 習 正 確 的 人 生 態 度 。 所 以 , 雖 說 一 個 「 比 賽 」 , 但 標 榜 的 卻 是 友 誼 第 一 , 比 賽 第 二 。 最 重 要 的 , 是 要 讓 小 孩 子 能 從 中 獲 益 , 學 到 正 確 的 人 生 觀 、 了 解 自 己 的 強 、 弱 項 , 而 參 加 師 生 合 作 組 的 小 朋 友 更 可 透 過 與 別 人 合 作 , 領 略 團 隊 精 神 的 重 要 性 。 至 於 參 加 親 子 組 的 家 庭 , 則 可 從 練 習 和 比 賽 中 , 促 進 彼 此 溝 通 。 未 知 各 位 哥 哥 姐 姐 又 會 否 技 癢 , 有 意 和 乖 孫 一 同 報 名 參 加 呢 ? 那 麼 , 何 不 考 慮 參 加 「 親 子 組 」 , 一 顯 實 力 ?

    大 家 如 果 想 鼓 勵 愛 說 故 事 的 乖 孫 報 名 參 賽 , 或 甚 至 和 他 們 一 同 參 加 , 就 要 留 意 九 月 下 旬 起 港 台 的 廣 播 以 及 有 關 宣 傳 了 。 要 是 你 們 想 重 溫 去 屆 比 賽 的 的 盛 況 先 作 準 備 , 亦 可 瀏 覽 網 址 www.children-storytelling.org

◆ 區 凱 聲

 

 


回到主頁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