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 年 八 月

第 336 期

專 題 安老服務消息 眾言堂 生活小品 松柏延年 綜 合 

    因 為 城 中 最 近 推 出 了 一 中 老 年 人 的 單 身 人 士 服 務 , 頓 然 引 起 熱 烈 討 論 上 了 年 紀 單 身 的 人 士 談 情 說 愛 的 需 要 , 亦 令 單 身 人 士 心 中 掀 起 不 少 漣 漪 , 會 反 覆 思 量 自 己 是 否 真 的 要 再 闖 情 關 , 去 找 個 異 性 伴 侶 陪 伴 終 老 。

    無 論 如 何 , 能 夠 有 正 常 社 交 活 動 , 讓 中 老 年 單 身 人 士 , 可 以 認 識 到 同 年 齡 單 身 異 性 一 定 是 件 好 事 , 因 為 生 活 上 有 男 有 女 才 覺 得 豐 富 。 男 與 女 在 性 格 及 思 想 上 本 來 是 很 不 相 同 , 但 卻 喜 歡 一 起 相 處 , 就 算 是 朋 友 , 也 可 以 擦 出 火 花 , 話 題 也 豐 富 很 多 , 氣 氛 也 較 熱 烈 。 

    無 論 男 性 與 女 性 當 有 異 性 在 場 , 各 人 的 表 現 也 不 同 , 女 性 會 變 得 女 性 化 , 男 性 也 覺 得 自 己 要 有 風 度 。

    兩 性 也 可 以 互 補 不 足 , 例 如 一 些 需 要 體 力 的 工 作 或 維 修 任 務 , 女 士 需 要 有 個 男 性 朋 友 幫 忙 , 而 一 些 較 細 心 或 照 顧 的 工 作 , 男 士 有 個 女 性 朋 友 提 點 也 是 好 的 。

    所 以 毋 須 急 於 去 界 定 自 己 是 否 要 個 異 性 伴 侶 發 展 感 情 , 先 讓 自 己 參 加 這 些 單 身 人 士 的 活 動 , 認 識 多 些 同 性 及 異 性 朋 友 , 情 緒 及 生 活 上 的 支 援 也 會 增 加 , 而 在 眾 多 的 朋 友 當 中 , 當 發 現 了 令 你 心 儀 的 異 性 , 才 去 決 定 是 否 要 去 愛 也 未 遲 !

◆ 梁 燕 燕   

 


回到主頁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