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 年 八 月

第 336 期

專 題 安老服務消息 眾言堂 生活小品 松柏延年 綜 合 

    長 者 在 退 休 之 後 , 能 夠 抽 時 間 去 充 當 義 工 , 不 但 顯 示 他 們 的 健 康 狀 況 大 致 良 好 , 而 且 不 忘 透 過 服 侍 他 人 去 回 饋 社 會 , 實 在 是 令 人 又 感 動 又 欣 慰 的 一 回 事 。

    認 識 幾 位 教 會 內 的 長 者 , 他 們 每 個 星 期 都 去 醫 院 探 望 病 人 , 為 那 些 人 送 上 問 候 和 祝 福 , 讓 病 人 感 受 到 人 間 的 溫 暖 。

    談 起 來 , 才 知 道 他 們 不 知 不 覺 間 已 投 身 這 項 義 務 工 作 十 多 年 , 而 且 愈 做 愈 起 勁 。

    有 人 退 休 之 後 整 天 喊 悶 , 有 人 每 天 躲 在 家 裡 自 怨 自 艾 、 滿 腹 牢 騷 , 或 是 只 顧 埋 首 攻 打 四 方 城 , 為 什 麼 不 試 試 去 長 者 服 務 中 心 報 名 加 入 義 工 的 行 列 ?

    當 義 工 雖 然 沒 有 實 質 報 酬 , 但 卻 得 到 另 類 報 酬 , 例 如 日 子 過 得 充 實 和 有 意 義 , 認 識 新 朋 友 、 擴 大 了 社 會 接 觸 面 , 知 道 互 相 支 援 的 重 要 等 等 。 最 大 的 受 益 當 然 是 看 到 別 人 得 到 幫 助 後 , 自 己 心 靈 上 的 喜 悅 和 滿 足 。

    身 為 義 工 , 除 了 可 以 見 識 民 間 疾 苦 外 , 也 同 時 知 道 自 己 有 多 幸 福 。

 

◆ 譚 耀 宗 

   


回到主頁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