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 年 八 月

第 336 期

專 題 安老服務消息 眾言堂 生活小品 松柏延年 綜 合 

    香 港 迪 士 尼 樂 園 按 原 定 計 劃 於 今 年 九 月 開 幕 , 正 式 招 待 客 人 。 迪 士 尼 在 美 國 加 州 和 佛 羅 理 達 州 、 法 國 巴 黎 、 日 本 東 京 都 有 開 辦 相 同 樂 園 , 現 在 香 港 也 可 擁 有 一 個 , 相 信 香 港 和 內 地 居 民 都 會 感 到 興 奮 。 

    迪 士 尼 樂 園 是 新 玩 意 , 集 夢 幻 與 現 實 於 一 身 , 處 身 其 間 , 不 但 可 以 忘 卻 現 實 世 界 的 煩 惱 , 也 可 享 受 未 來 世 界 將 會 出 現 的 情 景 , 很 多 人 都 會 樂 於 在 其 間 消 磨 一 兩 天 , 長 者 也 不 會 例 外 。 

    當 然 , 這 樣 的 歡 樂 是 需 付 出 代 價 , 而 且 代 價 不 菲 。 平 均 來 說 , 要 在 迪 士 尼 樂 園 玩 上 一 整 天 , 把 入 場 費 , 交 通 費 、 吃 和 玩 的 消 費 計 在 一 起 , 一 千 元 是 不 可 少 的 。 對 低 下 階 層 家 庭 來 說 , 如 果 一 家 三 四 口 一 起 去 玩 , 這 樣 便 要 數 千 元 了 。 

    相 信 香 港 迪 士 尼 樂 園 開 幕 後 , 很 多 家 庭 都 希 望 第 一 時 間 去 玩 , 特 別 是 年 幼 的 孩 童 , 也 會 要 求 父 母 帶 同 他 們 去 玩 , 作 為 獎 勵 。 這 樣 , 便 可 能 成 為 一 種 壓 力 , 好 像 未 能 到 迪 士 尼 的 便 是 差 人 一 等 。 

    我 希 望 這 種 情 況 不 會 在 長 者 中 出 現 , 可 以 到 迪 士 尼 遊 玩 也 不 是 什 麼 大 不 了 的 事 。 

    

◆ 周 永 新

 

 

 


回到主頁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