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 年 七 月

第 335 期

專 題 安老服務消息 眾言堂 生活小品 松柏延年 綜 合 

 

    遊 山 玩 水 、 尋 幽 探 秘 絕 對 不 是 年 青 一 族 的 專 利 , 只 要 計 劃 周 詳 及 具 備 財 力 及 體 力 , 長 者 也 可 以 好 好 享 受 旅 行 的 樂 趣 。

    長 者 到 外 地 旅 遊 當 然 可 以 怡 情 冶 性 , 不 用 常 常 呆 在 家 中 作 井 底 之 蛙 , 但 是 先 決 條 件 要 有 良 好 的 體 力 , 身 體 狀 況 可 以 承 受 舟 車 勞 頓 , 兼 且 要 有 細 緻 的 安 排 , 最 好 找 來 信 用 可 靠 的 旅 行 社 , 切 勿 為 慳 錢 而 所 託 非 人 。

    長 者 到 外 地 旅 遊 觀 光 最 好 找 來 老 伴 同 行 , 或 親 友 結 伴 , 因 為 這 樣 沿 途 既 有 人 照 應 , 即 使 遇 有 任 何 事 情 的 發 生 也 有 人 可 以 商 量 , 當 然 最 重 要 是 , 途 中 大 家 都 可 以 有 傾 有 講 , 不 愁 寂 寞 。

    此 外 , 選 擇 外 遊 的 地 點 都 十 分 重 要 , 千 萬 不 要 好 勝 或 逞 強 , 不 宜 選 擇 到 太 冷 或 太 熱 的 地 方 去 , 亦 不 要 選 擇 在 嚴 寒 或 酷 暑 的 季 節 出 遊 , 否 則 自 會 苦 了 自 己 。

    出 發 前 , 準 備 所 需 攜 帶 的 衣 物 當 然 少 不 得 , 但 切 勿 帶 太 多 , 要 視 乎 目 的 地 的 天 氣 而 定 , 更 重 要 的 是 帶 備 常 用 藥 物 , 例 如 降 血 壓 藥 、 腸 胃 藥 、 頭 痛 藥 、 止 咳 藥 等 等 , 而 且 還 要 按 旅 遊 往 返 的 日 期 , 預 帶 足 夠 每 天 服 用 的 劑 量 。

    在 旅 遊 途 中 , 飲 食 及 睡 眠 需 要 特 別 注 意 , 對 於 健 康 食 物 尤 其 水 果 蔬 菜 要 多 吃 , 千 萬 別 貪 奇 珍 美 食 而 累 壞 自 己 的 肚 子 , 而 睡 眠 一 定 要 充 足 , 否 則 沒 精 打 采 那 有 心 情 觀 光 ?

    最 後 提 提 大 家 如 果 一 旦 決 定 外 遊 去 , 就 不 要 在 花 費 上 太 過 傷 腦 筋 , 切 勿 為 了 貪 圖 省 一 點 錢 而 最 終 卻 苦 了 自 己 。


◆ 愛   倫  

 


回到主頁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