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 年 五 月

第 333 期

專 題 安老服務消息 眾言堂 生活小品 松柏延年 綜 合 

健 康 晚 年 由 我 創    觀 人 於 色 , 我 們 可 從 面 部 皮 膚 狀 況 , 估 計 出 年 齡 、 身 體 或 精 神 的 健 康 狀 況 , 雖 並 非 人 人 都 能 擁 有 如 「 剝 殼 雞 蛋 」 般 的 面 容 , 亦 希 望 臉 部 乾 乾 淨 淨 , 予 人 精 精 神 神 的 感 覺 。

再 見 玫 瑰 痤 瘡 拜 拜 暗 瘡 臉

    雖 然 暗 瘡 被 稱 為 「 青 春 豆 」 , 但 卻 不 是 青 少 年 人 的 專 利 , 青 年 、 成 年 、 中 年 人 , 甚 至 可 一 世 擁 有 ( 即 長 期 被 困 擾 ) , 患 處 不 但 腫 脹 、 含 膿 及 疼 痛 , 更 影 響 儀 容 。

    你 是 否 很 喜 歡 杯 中 物 、 嗜 辛 辣 食 物 ? 每 當 喝 酒 、 情 緒 興 奮 、 運 動 或 很 熱 的 天 氣 時 , 就 會 滿 面 變 紅 發 脹 、 鼻 尖 顯 得 又 紅 又 亮 ? 有 時 甚 至 長 出 皮 疹 或 小 膿 瘡 , 外 觀 粗 糙 不 平 ? 那 你 要 留 意 那 是 否 玫 瑰 痤 瘡 了 ! 如 果 再 不 理 會 , 待 皮 膚 增 厚 , 粗 糙 的 鼻 尖 會 明 顯 增 大 猶 如 長 了 腫 瘤 。 不 但 影 響 儀 容 及 社 交 生 活 , 更 可 能 忽 略 了 身 體 對 你 發 出 的 警 號 。

    《 再 見 玫 瑰 痤 瘡 拜 拜 暗 瘡 臉 》 健 康 講 座 , 是 由 本 刊 與 美 國 雅 培 製 藥 有 限 公 司 合 辦 , 馮 偉 傑 皮 膚 科 專 科 醫 生 主 講 , 除 講 解 暗 瘡 及 玫 瑰 痤 瘡 的 形 成 、 預 防 及 治 療 方 法 , 重 點 教 授 護 膚 飲 食 療 法 、 護 膚 品 的 選 用 、 正 確 的 潔 面 方 法 等 , 更 設 有 問 答 環 節 以 使 參 加 者 可 解 心 中 的 疑 惑 。 此 講 將 於 五 月 二 十 二 日 ( 星 期 日 ) 、 下 午 二 時 三 十 分 至 四 時 假 香 港 中 環 愛 丁 堡 廣 場 5 號 香 港 大 會 堂 演 奏 廳 舉 行 。

《 再 見 玫 瑰 痤 瘡 拜 拜 暗 瘡 臉 》 健 康 講 座
 

此 講 將 於 五 月 二 十 二 日 ( 星 期 日 ) 、 下 午 二 時 三 十 分 至 四 時

假 香 港 中 環 愛 丁 堡 廣 場 5 號 香 港 大 會 堂 演 奏 廳 舉 行 。

 由 馮 偉 傑 皮 膚 科 專 科 醫 生 主 講 。

  由  本 刊 與 美 國 雅 培 製 藥 有 限 公 司 合 辦 ,

 直 腸 癌 治 療 飲 食 新 方 向

    腸 癌 是 香 港 癌 症 的 第 三 號 殺 手 , 是 生 長 在 結 腸 內 任 何 一 部 分 的 惡 性 腫 瘤 , 當 中 最 常 見 的 是 直 腸 癌 。

    你 的 飲 食 習 慣 是 否 欠 佳 ? 是 否 喜 歡 吃 過 精 緻 的 食 物 或 高 脂 肪 、 高 膽 固 醇 及 低 纖 維 食 物 ? 有 否 大 便 帶 血 或 潺 、 不 時 腹 瀉 或 便 秘 ? 腹 痛 並 摸 到 腹 部 有 硬 塊 ? 食 慾 不 振 、 體 重 減 輕 ? 有 否 受 痔 瘡 的 困 擾 ? 有 否 慢 性 潰 瘍 性 結 腸 炎 , 藥 物 治 療 無 效 或 反 覆 發 作 ? 查 以 上 已 經 是 身 體 對 你 發 出 的 警 號 。

《 直 腸 癌 治 療 飲 食 新 方 向 》 專 題 講 座 , 就 是 由 本 刊 與 香 港 醫 院 藥 劑 師 學 會 合 辦 、 長 江 生 命 科 技 國 際 有 限 公 司 贊 助 , 由 專 科 醫 生 及 藥 劑 師 主 講 。 此 講 先 講 解 直 腸 癌 與 遺 傳 、 環 境 、 作 息 及 現 代 飲 食 習 慣 的 關 係 , 引 致 身 體 轉 變 而 衍 生 的 問 題 , 重 點 教 導 及 早 識 別 直 腸 癌 的 警 號 、 講 解 最 新 的 診 斷 、 檢 查 及 治 療 方 法 , 免 疫 力 的 監 控 與 癌 症 的 關 係 ; 還 會 討 論 各 種 用 藥 物 的 冶 療 方 法 與 態 度 等 。 此 講 將 於 六 月 四 日 ( 星 期 六 ) 、 下 午 二 時 三 十 分 至 四 時 正 , 在 聖 雅 各 福 群 會 四 樓 舉 行 。

 《 直 腸 癌 治 療 飲 食 新 方 向 》 專 題 講 座

2005 年  六 月 四 日 ( 星 期 六 ) 、 下 午 二 時 三 十 分 至 四 時 正

 在 聖 雅 各 福 群 會 四 樓 舉 行 。

 長 江 生 命 科 技 國 際 有 限 公 司 贊 助 , 由 專 科 醫 生 及 藥 劑 師 主 講

由  與 香 港 醫 院 藥 劑 師 學 會 合 辦 、

消 除 失 眠 保 安 康

    你 是 否 有 充 足 的 睡 眠 呢 ? 你 可 曾 早 早 上 床 休 息 , 但 腦 海 中 卻 時 常 出 現 日 常 鎖 事 , 不 能 入 睡 ? 又 有 否 在 睡 夢 中 很 易 驚 醒 , 並 且 不 能 再 入 睡 ? 你 是 否 長 者 或 退 休 一 族 , 生 活 雖 輕 鬆 , 晚 上 卻 常 睡 不 著 , 因 而 懷 疑 自 己 失 眠 ?

    根 據 早 前 有 機 構 的 一 項 調 查 顯 示 , 四 成 半 受 訪 長 者 有 失 眠 問 題 , 而 每 4 名 長 者 , 就 有 1 位 出 現 抑 鬱 、 焦 慮 及 感 到 壓 力 過 大 等 情 緒 困 擾 , 有 社 工 提 醒 , 失 眠 會 嚴 重 影 響 生 活 質 素 , 增 加 患 情 緒 病 機 會 , 有 需 要 應 接 受 失 眠 治 療 。    

《 消 除 失 眠 保 安 康 》 健 康 講 座 , 是 由 本 刊 與 加 拿 大 妙 睡 寧 ( 香 港 ) 有 限 公 司 及 合 辦 , 由 楊 志 滔 博 士 ( 臨 床 催 眠 學 家 ) 主 講 , 除 講 解 失 眠 的 成 因 、 病 徵 及 與 有 關 疾 患 的 關 係 外 , 詳 述 患 者 忽 視 的 不 良 生 活 習 慣 及 輕 微 徵 狀 問 題 , 重 點 示 範 各 種 自 我 鬆 弛 安 睡 法 及 合 適 的 睡 眠 環 境 等 , 更 設 有 問 答 環 節 以 使 參 加 者 可 解 心 中 的 疑 惑 。 此 講 將 於 六 月 二 十 五 日 ( 星 期 六 ) 、 下 午 二 時 三 十 分 至 四 時 在 本 刊 總 會 所 明 華 堂 舉 行 。  星 期 六 ) 、 下 午 二 時 三 十 分 至 四 時 三 十 分 , 在 本 會 四 樓 明 華 堂 舉 行 。

 《 消 除 失 眠 保 安 康 》 健 康 講 座

2005 年  六 月 二 十 五 日 ( 星 期 六 ) 、 下 午 二 時 三 十 分 至 四 時

 在 本 刊 總 會 所 明 華 堂 舉 行 。

 由 楊 志 滔 博 士 ( 臨 床 催 眠 學 家 ) 主 講

 是 由 本 刊 與 加 拿 大 妙 睡 寧 ( 香 港 ) 有 限 公 司 及 合 辦

免 費 入 場 券 備 索

    欲 改 善 日 常 生 活 質 素 , 學 曉 一 些 用 藥 、 自 我 照 顧 及 運 動 知 識 的 人 士 , 速 親 臨 或 擲 函 索 取 免 費 入 場 券 。 函 索 時 , 請 附 回 郵 信 封 並 言 明 講 題 , 逕 寄 本 刊 : 香 港 灣 仔 石 水 渠 街 85 號 105 室 。 查 詢 : 2831-3215 。
  

◆ 宜   德


回到主頁 回到前一頁

尋找各期 松柏延年 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