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 年 三 月

第 331 期

專 題 安老服務消息 眾言堂 生活小品 松柏延年 綜 合 


    

健 康 晚 年 由 我 創    你 是 否 喜 歡 進 食 味 道 較 重 的 食 物 ( 如 較 甜 、 較 鹹 及 油 膩 ) ? 有 否 因 工 作 關 係 , 引 致 壓 力 及 工 作 緊 張 ? 本 身 患 有 高 血 壓 、 糖 尿 病 、 高 血 脂 等 疾 病 , 又 是 否 長 期 吸 煙 ? 你 有 否 出 現 胸 口 不 適 、 心 絞 痛 等 問 題 , 持 續 多 於 數 分 鐘 ? 平 常 就 算 以 正 常 的 步 速 走 路 , 也 會 覺 得 較 易 喘 氣 或 不 適 , 甚 至 牙 骹 、 頸 或 手 臂 內 側 感 覺 麻 痛 ?

    你 有 否 不 時 出 現 頭 痛 、 頭 暈 、 疲 倦 等 現 象 ? 隨 著 年 齡 增 長 , 你 有 否 定 期 量 度 血 壓 呢 ? 血 壓 就 是 心 臟 收 縮 時 將 血 液 泵 入 血 管 所 加 諸 血 管 壁 的 , 是 導 致 冠 心 病 的 常 見 併 發 症 。

    事 實 上 , 冠 心 病 和 高 血 壓 是 常 見 的 心 臟 循 環 系 統 疾 病 。 不 要 以 為 此 致 命 的 冠 心 病 是 長 者 專 利 , 只 會 在 五 、 六 十 歲 的 身 上 出 現 , 現 在 的 年 輕 人 吸 煙 的 比 率 增 加 , 亦 使 患 冠 心 病 的 年 齡 有 年 輕 化 的 趨 勢 , 而 未 經 診 治 的 高 血 壓 是 無 聲 殺 手 , 及 早 診 斷 和 控 制 血 壓 可 以 防 止 或 延 遲 併 發 症 的 出 現 , 減 低 因 併 發 症 而 死 亡 的 機 會 。

    《 冠 心 病 和 高 血 壓 的 最 新 療 法 》 專 題 講 座 , 就 是 由 聖 雅 各 福 群 會 企 業 拓 展 與 美 國 輝 瑞 科 研 製 藥 合 辦 , 由 心 臟 科 專 科 醫 生 余 卓 文 主 講 , 除 講 授 冠 心 病 和 高 血 壓 的 成 因 、 病 徵 、 治 療 及 防 治 , 亦 會 介 紹 各 種 檢 查 、 最 新 藥 物 及 手 術 方 法 , 更 設 有 問 答 時 間 予 參 加 者 發 問 。 此 講 座 將 於 本 年 四 月 十 一 日 ( 星 期 一 ) 、 下 午 二 時 三 十 分 至 四 時 、 在 灣 仔 石 水 渠 街 85 號 聖 雅 各 福 群 會 明 華 堂 舉 行 。 歡 迎 市 民 免 費 索 取 入 場 券 , 地 址 : 聖 雅 各 福 群 會 香 港 灣 仔 石 水 渠 街 85 號 一 字 樓 105 室 , 或 電 話 留 座 : 2831-3215 。

   

           

《 冠 心 病 和 高 血 壓 的 最 新 療 法 》 專 題 講 座

2005 年 四 月 十 一 日 ( 星 期 一 ) 、 下 午 二 時 三 十 分 至 四 時 、 

在 灣 仔 石 水 渠 街 85 號 聖 雅 各 福 群 會 明 華 堂 舉 行 。

由 心 臟 科 專 科 醫 生 余 卓 文 主 講

由 聖 雅 各 福 群 會 企 業 拓 展 與 美 國 輝 瑞 科 研 製 藥 合 辦

 歡 迎 市 民 免 費 索 取 入 場 券 , 地 址 : 聖 雅 各 福 群 會 香 港 灣 仔 石 水 渠 街 85 號 一 字 樓 105 室 , 或 電 話 留 座 : 2831-3215 。

   

◆ 宜   德


回到主頁 回到前一頁

尋找各期 松柏延年 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