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 年 三 月

第 331 期

專 題 安老服務消息 眾言堂 生活小品 松柏延年 綜 合 

    「 冇 膽 入 情 關 」 通 常 是 用 來 形 容 年 輕 小 伙 子 , 當 未 嘗 戀 情 又 少 接 觸 異 性 , 便 會 有 此 尷 尬 心 情 。

    但 原 來 現 今 有 很 多 年 長 男 士 也 有 同 樣 的 心 情 。 這 些 年 長 男 士 因 喪 偶 或 離 婚 而 回 復 單 身 , 在 感 情 及 日 常 的 照 應 上 都 很 想 找 回 一 個 女 伴 , 適 逢 現 在 已 有 專 為 中 老 年 人 士 認 識 異 性 而 設 的 「 第 三 齡 單 身 人 士 服 務 」 , 加 上 集 會 是 女 多 男 少 , 男 士 們 的 機 會 真 是 多 得 很 , 但 偏 偏 他 們 卻 冇 膽 入 情 關 。

    因 為 他 們 自 慚 年 紀 大 又 已 退 休 , 沒 有 收 入 , 怕 被 女 士 嫌 棄 , 因 為 大 家 都 相 信 追 女 仔 是 要 有 錢 、 有 樓 、 有 車 的 。 如 果 確 是 如 此 , 我 便 要 奉 勸 男 士 們 要 小 心 , 要 看 清 楚 對 方 是 喜 歡 你 本 人 , 還 是 你 的 財 產 。

    如 果 要 找 個 女 伴 , 基 本 生 活 的 條 件 一 定 要 有 , 財 政 獨 立 , 有 些 積 蓄 就 更 理 想 , 但 不 必 太 富 有 。 除 此 之 外 , 年 長 男 士 還 可 以 吸 引 異 性 的 條 件 , 那 就 是 女 性 需 要 的 體 貼 、 關 心 、 風 度 及 安 全 感 , 性 格 要 樂 天 , 健 談 而 不 多 言 , 對 事 物 有 興 趣 及 認 識 , 個 人 儀 容 整 潔 , 身 體 健 康 ( 有 病 但 在 控 制 中 ) , 這 樣 也 不 難 找 到 知 心 的 女 朋 友 。

    至 於 怕 自 己 年 紀 大 , 沒 有 年 輕 時 的 英 俊 , 那 又 不 用 怕 , 因 為 如 果 對 方 是 年 齡 相 若 , 你 的 擔 心 , 也 是 她 的 憂 慮 , 而 且 女 性 若 對 你 發 生 感 情 , 外 表 與 年 齡 已 是 不 重 要 。

    所 以 年 紀 大 及 不 富 有 並 非 找 女 伴 的 絆 腳 石 , 反 而 是 個 人 的 大 男 人 主 義 及 生 硬 的 男 女 相 處 技 巧 , 令 年 長 男 士 未 能 贏 得 「 女 神 」 歸 。

 

◆ 梁 燕 燕   

 


回到主頁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