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4 年 十 月

第 326 期

專 題 安老服務消息 眾言堂 生活小品 松柏延年 綜 合 

    參 加 單 身 人 士 社 交 服 務 , 無 論 三 四 十 歲 的 在 職 青 年 如 是 , 五 六 十 歲 的 中 老 年 人 士 亦 一 樣 , 均 以 女 性 居 多 , 相 信 原 因 有 三 : 

    1. 女 性 較 主 動 , 會 熱 切 的 去 尋 找 適 合 她 們 的 服 務 ; 

    2. 男 士 多 誤 以 參 加 單 身 人 士 服 務 的 女 士 質 素 一 定 不 會 好 , 或 者 是 有 問 題 ; 

    3. 男 士 可 以 多 一 個 選 擇 , 就 是 北 上 到 國 內 找 對 象 。 

    對 參 加 的 女 士 質 素 差 , 相 信 是 大 家 的 一 個 誤 解 ; 查 一 般 參 加 的 女 士 與 普 通 女 性 沒 有 兩 樣 , 其 中 更 有 很 多 是 樣 貌 出 眾 , 打 扮 入 時 , 性 格 開 朗 大 方 。 也 不 見 得 她 們 是 個 人 有 問 題 才 會 是 單 身 身 份 。 她 們 祇 是 想 擴 大 生 活 圈 子 , 或 想 來 找 個 合 意 的 伴 侶 , 請 男 士 們 不 要 戴 有 色 眼 鏡 看 她 們 。 

    有 些 中 老 年 男 士 , 伴 侶 離 去 之 後 , 他 們 會 想 回 國 內 找 對 象 , 因 為 兩 地 的 經 濟 條 件 不 同 , 與 國 內 的 鄉 間 不 同 , 香 港 的 男 士 會 很 吃 香 , 就 算 年 紀 大 了 些 也 可 以 娶 一 個 年 青 貌 美 的 妻 子 ; 更 可 以 用 較 少 的 金 錢 在 國 內 建 一 個 舒 適 的 愛 巢 , 甚 至 可 以 再 生 兒 育 女 。 這 樣 看 來 返 國 內 再 娶 , 是 一 個 很 好 的 選 擇 。 除 非 男 士 們 選 擇 在 國 內 定 居 , 不 然 要 一 把 年 紀 每 每 中 港 兩 邊 跑 , 在 金 錢 及 體 力 上 的 消 耗 確 實 不 少 。 如 果 是 娶 了 個 年 青 貌 美 的 妻 子 , 除 了 興 趣 及 需 要 與 自 己 不 大 相 同 外 , 還 要 怕 對 方 會 有 異 心 , 申 請 來 香 港 又 怕 會 跑 掉 。 我 們 經 常 也 看 到 有 老 夫 少 妻 的 夫 婦 , 婚 姻 出 現 了 問 題 , 有 些 更 造 成 慘 劇 , 禍 及 弱 少 兒 女 。 

    不 是 我 想 危 言 聳 聽 , 祇 不 過 我 認 為 中 老 年 男 士 要 找 女 伴 都 毋 須 舟 居 勞 頓 的 跑 回 國 內 。 要 找 比 自 己 年 青 的 , 也 毋 須 找 來 十 八 廿 二 青 春 少 艾 的 , 因 為 年 齡 差 距 太 大 , 兩 人 溝 通 也 有 問 題 。 香 港 就 有 很 多 單 身 女 士 、 失 婚 、 喪 偶 及 從 未 結 婚 的 都 有 。 參 加 單 身 人 士 活 動 的 , 四 五 十 歲 及 樣 貌 娟 好 的 大 有 人 在 , 男 士 們 又 何 須 付 上 很 大 的 代 價 及 冒 風 險 而 北 上 求 偶 呢 ? 現 在 已 有 中 老 年 單 身 人 士 服 務 提 供 了 結 識 異 性 的 渠 道 , 各 位 男 士 不 如 留 在 香 港 , 細 心 尋 找 有 緣 人 , 良 緣 又 何 須 向 外 求 呢 ? 

 


  梁 燕 燕

 



回到主頁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