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4 年 十 月

第 326 期

專 題 安老服務消息 眾言堂 生活小品 松柏延年 綜 合 

    香 港 步 入 充 滿 著 矛 盾 的 年 代 , 官 方 正 式 退 休 年 齡 是 65 , 但 不 少 50 多 歲 的 新 中 年 所 面 對 的 生 活 問 題 甚 多 , 坊 間 刊 物 雖 多 , 惜 無 一 能 提 供 資 訊 援 助 , 在 這 個 自 求 多 福 的 年 代 , 年 過 半 百 的 人 對 資 訊 的 追 求 , 惟 有 寄 望 自 我 尋 覓 出 路 。

    「 長 訊 」 雙 週 刊 是 一 份 針 對 五 十 歲 左 右 人 士 , 特 別 為 他 們 提 供 所 需 的 健 康 與 投 資 等 多 元 化 資 訊 , 同 時 開 拓 「 銀 髮 一 族 」 新 產 品 和 服 務 的 雜 誌 。

    根 據 港 府 統 計 處 2001 年 數 字 , 當 年 界 乎 45 至 80 歲 人 士 共 有 兩 百 七 十 萬 。 根 據 官 方 定 為 65 歲 以 上 老 人 的 有 74 萬 人 , 而 45 到 65 的 中 年 則 有 近 兩 百 萬 人 , 是 一 個 發 展 急 劇 的 消 費 市 場 。 其 中 負 責 提 供 一 線 通 的 「 長 者 安 居 服 務 協 會 」 認 為 , 是 替 這 群 年 長 人 士 出 版 一 份 定 期 綜 合 資 訊 雜 誌 的 時 候 了 。

    這 是 首 份 以 中 年 人 為 服 務 對 象 的 雙 週 刊 , 內 容 主 要 是 針 對 本 港 這 批 已 屆 知 命 之 年 人 士 投 資 或 健 康 等 需 要 , 雜 誌 創 刊 階 段 以 48 版 ( 包 括 廣 告 ) 具 質 素 內 容 如 懷 舊 報 道 以 喚 起 我 們 埋 藏 久 已 的 記 憶 , 其 他 文 章 包 括 大 城 小 景 等 輕 鬆 報 道 , 趣 味 喜 好 和 異 類 收 藏 , 兩 週 要 事 回 顧 與 前 瞻 以 吸 引 讀 者 , 藉 此 打 開 為 銀 髮 人 士 提 供 服 務 和 產 品 的 市 場 , 逐 步 要 求 相 關 業 界 開 拓 如 旅 遊 , 服 飾 時 裝 等 專 以 50 歲 為 服 務 對 象 的 長 者 消 費 項 目 。

    此 創 刊 號 會 於 下 月 之 長 者 日 出 版 , 即 十 一 月 之 第 三 星 期 日 , 定 價 暫 定 每 本 八 元 , 率 先 訂 閱 會 有 優 惠 和 贈 品 , 雜 誌 在 隔 一 週 的 星 期 五 出 版 , 創 刊 階 段 每 期 印 刷 三 萬 本 , 將 在 全 港 報 攤 , 便 利 店 和 地 利 店 出 售 。

   

◆ 王 家 和


回到主頁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