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4 年 九 月

第 325 期

專 題 安老服務消息 眾言堂 生活小品 松柏延年 綜 合 

    香 港 寸 金 尺 土 , 人 均 居 住 面 積 狹 窄 , 很 多 長 者 退 休 後 為 了 改 善 環 境 , 都 有 想 過 回 鄉 定 居 的 問 題 。 此 外 , 社 署 由 去 年 一 月 起 停 止 接 受 輪 候 入 住 老 人 宿 舍 及 安 老 院 的 申 請 , 令 一 些 有 意 入 住 這 些 院 舍 的 長 者 望 門 興 嘆 。

    由 香 港 賽 馬 會 撥 款 興 建 , 伸 手 助 人 協 會 負 責 營 運 的 肇 慶 護 老 頤 養 院 , 就 是 為 了 改 善 居 住 環 境 而 有 意 回 鄉 定 居 , 或 者 想 入 住 安 老 院 舍 , 接 受 完 善 照 顧 的 長 者 一 個 不 錯 的 選 擇 。

    該 所 專 為 本 港 長 者 服 務 的 院 舍 座 落 於 肇 慶 市 郊 , 佔 地 四 十 多 萬 平 方 呎 , 毗 鄰 大 型 農 業 生 態 公 園 及 高 爾 夫 球 場 , 院 內 廣 植 花 木 , 環 境 優 美 , 十 足 一 個 大 花 園 , 該 院 建 築 寬 敞 實 用 , 設 施 先 進 完 備 , 更 聘 有 全 職 中 西 醫 及 擅 長 推 拿 針 灸 的 復 康 治 療 師 , 所 以 特 別 對 那 些 曾 經 中 風 或 者 大 病 初 癒 的 長 者 來 說 , 是 個 復 康 休 養 的 理 想 地 方 。 最 重 要 的 是 收 費 廉 宜 , 故 即 使 那 些 領 取 綜 援 金 的 長 者 , 也 可 以 負 擔 得 起 。 而 且 有 關 收 費 已 包 括 全 面 的 醫 療 保 險 , 入 住 的 長 者 可 以 免 除 這 方 面 的 後 顧 之 憂 。

    該 院 除 了 歡 迎 大 家 預 約 前 往 實 地 參 觀 外 , 更 透 過 各 種 安 排 , 讓 有 需 要 的 長 者 及 其 家 人 以 短 期 休 養 或 旅 遊 度 假 的 形 式 入 住 。 肇 慶 是 歷 史 旅 遊 名 城 , 有 七 星 岩 、 鼎 湖 山 等 國 家 級 著 名 景 點 。 各 位 讀 者 便 中 抽 暇 前 往 一 行 , 寓 參 觀 於 旅 遊 , 順 便 為 自 己 的 將 來 打 算 一 下 , 不 失 為 一 個 好 主 意 。 ( 查 詢 電 話 : 2640 8810 伸 手 助 人 協 會 ) 。

   

◆ 高 扶 正


回到主頁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