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4 年 五 月

第 321 期

專 題 安老服務消息 眾言堂 生活小品 松柏延年 綜 合 

    人 生 裡 頭 有 很 多 常 規 , 古 今 如 是 。 

    出 來 社 會 做 事 幾 年 後 , 便 會 開 始 出 席 同 學 或 同 輩 的 婚 宴 。 

    如 果 多 次 的 主 角 都 不 是 自 己 , 親 友 便 會 問 : 什 麼 時 候 輪 到 你 ? 不 要 讓 我 們 久 等 。 

    跟 著 又 會 說 : 不 要 太 挑 剔 啊 ! 

    五 十 歲 之 後 , 一 眾 較 常 見 面 的 場 合 是 親 友 或 同 輩 的 子 女 的 婚 禮 或 婚 宴 。 

    那 時 聚 頭 , 大 家 都 有 一 種 「 責 任 已 完 」 的 感 覺 和 默 契 。 

    然 後 話 題 就 轉 到 何 時 可 以 退 休 , 可 以 輕 輕 鬆 鬆 的 跟 伴 侶 四 處 旅 遊 世 界 。 

    接 著 下 來 就 是 出 席 長 輩 或 親 友 的 喪 禮 , 偶 然 還 有 些 是 同 輩 的 。 

    彼 此 見 面 較 多 的 地 點 是 殯 儀 館 。 

    雖 然 口 裡 沒 有 說 出 來 , 但 大 家 都 依 稀 感 到 , 親 友 或 同 輩 日 後 一 年 比 一 年 少 了 。 

    還 有 , 說 不 定 下 一 個 就 輪 到 自 己 。 

    這 是 生 命 的 常 規 , 也 可 以 說 是 自 然 界 的 定 律 , 不 論 你 喜 歡 與 否 , 都 不 能 不 接 受 。


◆ 邱 可 珍 尋找各期 "愛 老 言 老 " 資料

 

 


回到主頁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