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4 年 五 月

第 321 期

專 題 安老服務消息 眾言堂 生活小品 松柏延年 綜 合 

單 身 年 長 人 士 服 務 ,成 尋 求 伴 侶 者 園 地

    人 活 在 世 上 有 朋 友 真 好 ! 相 信 大 家 都 會 贊 成 , 人 是 喜 歡 有 友 伴 , 需 要 有 人 互 相 扶 持 彼 此 關 心 , 尤 其 是 年 紀 漸 長 , 更 希 望 找 到 志 趣 相 投 的 朋 友 , 一 起 快 樂 的 過 日 子 。

    據 耆 康 會 高 級 經 理 ( 發 展 部 ) 梁 燕 燕 姑 娘 表 示 , 人 到 晚 年 有 很 多 轉 變 , 其 中 老 伴 的 去 世 、 友 儕 的 離 開 及 子 女 長 大 , 各 自 成 家 立 室 , 都 會 令 長 者 覺 得 很 孤 單 寂 寞 ; 改 善 方 法 就 是 要 認 識 新 朋 友 , 重 建 支 援 網 絡 , 如 果 單 身 長 者 能 夠 找 到 異 性 知 心 , 更 能 獲 得 感 情 及 精 神 上 最 大 的 安 慰 。 所 以 耆 康 會 便 推 出 「 第 三 齡 單 身 人 士 服 務 」 , 專 為 45 歲 或 以 上 單 身 人 士 舉 辦 活 動 、 茶 聚 及 課 程 等 , 提 供 機 會 讓 中 老 年 的 單 身 人 士 可 以 聚 首 、 互 相 認 識 、 擴 大 生 活 圈 子 。

    據 梁 姑 娘 表 示 , 服 務 一 推 出 , 查 詢 電 話 多 得 如 雪 片 飛 來 , 短 短 三 個 月 內 共 有 超 過 300 個 人 查 詢 。 有 些 很 高 興 能 有 單 身 人 士 活 動 , 並 表 示 他 們 因 失 婚 或 喪 偶 , 真 的 想 找 回 一 個 伴 。 有 些 則 表 現 得 戰 戰 兢 兢 , 並 表 示 擔 心 來 參 加 的 人 不 知 會 否 立 心 不 良 , 又 怕 在 活 動 中 感 到 尷 尬 。  晚 年 有 伴 相 隨 , 樂 也 悠 悠 。

    梁 姑 娘 指 出 , 因 為 每 次 活 動 均 有 社 工 在 場 帶 領 , 而 他 們 亦 以 開 放 、 接 納 的 態 度 與 參 加 者 傾 談 單 身 人 士 的 情 感 需 要 , 所 以 氣 氛 並 沒 有 尷 尬 。 而 到 目 前 為 止 , 她 覺 得 各 參 加 者 均 抱 著 識 朋 友 的 動 機 而 來 。

    大 家 都 很 自 然 。 因 為 大 家 均 屬 單 身 、 年 齡 又 相 若 , 所 以 面 對 的 處 境 相 同 , 就 更 容 易 傾 得 投 契 。 他 們 不 少 已 成 了 好 友 , 在 活 動 以 外 自 行 暢 聚 。 人 畢 竟 不 想 成 為 孤 島 , 想 與 人 交 往 。 如 果 你 是 45 歲 以 上 單 身 人 士 , 想 認 識 同 性 或 異 性 朋 友 , 快 電 2386-7066 查 詢 有 關 活 動 詳 情 。

 

◆ 陳 小 君

 


回到主頁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