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3 年 十 二 月

第 316 期

專 題 安老服務消息 眾言堂 生活小品 松柏延年 綜 合 

計 劃 明 年 生 活 大 計    報 名 進 修 正 合 時 宜

    相 信 很 多 長 者 都 知 道 「 老 有 所 學 」 , 不 但 可 填 補 退 休 後 時 間 的 打 發 , 而 且 可 自 我 增 值 以 助 增 強 生 活 的 適 應 力 , 唯 礙 於 生 活 可 能 未 可 依 時 「 上 學 」 , 最 終 可 能 也 會 被 迫 放 棄 進 修 念 頭 。

    香 港 電 台 第 五 台 「 長 者 空 中 進 修 學 院 」 正 可 配 合 您 在 家 進 修 的 需 要 , 讓 大 家 可 透 過 大 氣 電 波 , 來 一 個 自 我 增 值 的 大 好 機 會 。

    該 學 院 明 年 度 春 夏 兩 季 由 3 月 至 8 月 之 課 程 , 即 將 由 本 月 29 日 至 明 年 1 月 17 日 開 始 招 生 , 欲 積 極 學 習 , 發 揮 自 我 潛 能 , 重 視 身 心 健 康 的 長 者 , 正 好 於 計 劃 明 年 生 活 大 計 之 餘 , 來 一 個 得 償 宿 願 的 機 會 。

    據 該 學 院 負 責 人 表 示 , 此 學 季 將 提 供 五 個 全 新 實 用 課 程 , 分 別 由 資 深 英 語 導 師 教 授 基 本 英 文 及 會 話 的 英 文 班 、 由 對 中 國 歷 史 甚 有 研 究 的 學 者 李 偉 材 與 大 家 研 究 中 國 歷 史 人 物 的 中 國 歷 史 班 、 由 茶 藝 專 家 陳 國 義 講 解 如 何 欣 賞 茶 藝 和 飲 茶 的 茶 藝 班 、 由 與 學 聯 合 作 介 紹 世 界 各 地 旅 遊 需 知 的 旅 遊 知 識 班 、 由 投 資 專 家 呂 志 華 講 解 投 資 股 票 基 本 法 的 股 票 常 識 班 。

    有 興 趣 參 加 年 滿 五 十 歲 的 長 者 速 去 信 ( 連 同 回 郵 地 址 ) 九 龍 廣 播 道 三 十 號 香 港 電 台 第 五 台 索 取 報 名 表 及 課 程 簡 介 。 費 用 全 免 。

    長 者 除 可 免 費 參 加 全 部 課 程 外 , 該 學 院 亦 盡 量 迎 合 長 者 的 需 要 , 學 員 只 需 在 星 期 一 至 星 期 五 , 晚 上 七 時 至 八 時 , 收 聽 香 港 電 台 第 五 台 或 香 港 電 台 網 上 廣 播 站 ( www.rthk.org.hk ) 的 同 步 直 播 , 便 可 安 坐 家 中 , 自 我 進 修 。 如 此 具 吸 引 性 的 安 排 , 好 學 的 您 , 怎 可 錯 失 。 查 詢 2339-6396 。

◆ 馮 奕 明


回到主頁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