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3 年 十 一 月

第 315期

專 題 安老服務消息 眾言堂 生活小品 松柏延年 綜 合 

    每 年 十 一 月 的 第 三 個 星 期 日 是 「 長 者 日 」 , 主 辦 當 局 是 藉 此 推 動 社 會 對 長 者 的 關 懷 與 照 顧 。

    敬 愛 長 者 的 風 尚 是 不 能 一 朝 培 養 起 來 的 , 若 要 人 們 對 長 者 「 付 出 真 愛 」 , 必 要 由 小 引 導 及 教 育 做 起 ; 作 為 成 人 的 我 們 便 要 時 刻 鼓 勵 及 製 造 機 會 , 多 讓 兒 童 接 觸 我 們 的 長 輩 。     需 知 , 關 懷 及 照 顧 長 者 的 行 動 , 是 要 源 自 接 納 與 密 切 的 關 係 ; 那 麼 , 這 便 要 時 間 的 薰 陶 了 , 彼 此 之 間 才 能 有 著 感 情 的 交 往 , 破 除 溝 通 鴻 溝 , 建 立 真 摯 的 感 情 來 。

    故 為 能 使 我 們 的 下 一 代 對 長 輩 有 關 切 的 心 ? 在 日 常 生 活 中 , 你 便 是 至 佳 的 主 導 者 了 。

 

 

◆ 文 : 敬   耆    

  圖 : 溫 志 能   陳 佩 文   謝 青 松   李 卓 能


回到主頁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