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3 年 八 月

第 312 期

專 題 安老服務消息 眾言堂 生活小品 松柏延年 綜 合 

    很 難 想 像 看 不 到 東 西 , 過 的 會 是 什 麼 樣 的 日 子 ? 

    眼 睛 是 我 們 的 「 靈 魂 之 窗 」 , 只 要 你 閉 目 走 一 段 時 間 , 便 可 知 這 靈 性 的 眼 睛 對 我 們 的 重 要 , 若 失 去 它 們 所 帶 來 的 影 響 了 ! 

    若 長 者 自 覺 眼 睛 刺 痛 、 異 物 感 、 常 有 淚 水 、 視 力 模 糊 、 有 嘔 吐 、 惡 心 及 頭 痛 ; 眼 睛 分 泌 物 甚 多 、 視 網 膜 脫 落 或 出 血 ; 眼 睛 不 痛 不 癢 , 但 視 野 日 漸 收 窄 , 視 力 逐 漸 減 退 ; 另 遺 傳 、 飲 食 習 慣 、 吸 煙 、 強 光 照 射 、 心 血 管 及 情 緒 過 度 緊 張 , 亦 會 引 致 各 種 眼 疾 的 可 能 … … 若 不 及 早 治 療 , 最 終 會 令 患 者 視 力 受 損 ! 

    醫 學 界 指 出 , 眼 疾 是 香 港 老 人 社 群 中 , 一 個 普 遍 的 常 見 問 題 ! 很 多 人 以 為 隨 著 年 齡 的 增 長 , 視 力 衰 退 模 糊 是 自 然 衰 老 的 現 象 , 查 忽 視 此 問 題 嚴 重 者 可 導 致 失 明 。 

    《 長 者 常 見 眼 疾 》 講 座 , 乃 本 刊 與 愛 爾 康 ( 香 港 ) 有 限 公 司 合 辦 , 由 眼 科 專 科 醫 生 王 建 強 醫 生 主 講 , 除 主 力 講 解 長 者 常 見 眼 疾 , 包 括 青 光 眼 、 白 內 障 、 糖 尿 病 上 眼 及 老 年 黃 斑 點 病 變 的 成 因 、 影 響 視 力 的 徵 狀 、 以 及 視 力 衰 退 的 自 然 表 現 外 , 亦 介 紹 各 種 有 關 的 治 理 及 預 防 方 法 , 其 目 的 是 使 參 加 者 掌 握 防 盲 之 道 , 不 致 晚 年 因 眼 疾 而 活 在 「 黑 暗 」 中 ! 

《 長 者 常 見 眼 疾 》 講 座

2003 年  九 月 六 日 ( 星 期 六 ) 下 午 二 時 三 十 分 至 四 時

在 灣 仔 石 水 渠 街 85 號 四 樓 明 華 堂 舉 行 。 

由 眼 科 專 科 醫 生 王 建 強 醫 生 主 講 

 本 刊 與 愛 爾 康 ( 香 港 ) 有 限 公 司 合 辦

 

     歡 迎 免 費 索 取 入 場 券 , 去 函 或 親 臨 地 點 : 香 港 灣 仔 石 水 渠 街 八 十 五 號 一 字 樓 105 室 , 函 索 時 , 請 附 回 郵 信 封 。 查 詢 : 2831-3215

    
◆ 陳   丁


回到主頁 回到前一頁

尋找各期 松柏延年 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