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3 年 八 月

第 312 期

專 題 安老服務消息 眾言堂 生活小品 松柏延年 綜 合 

    「 你 今 天 不 用 去 姚 姚 家 幫 手 ? 」 田 哥 問 妻 子 . 「 姚 叔 的 身 後 事 全 都 辦 妥 了 ! 」 田 嫂 說 : 「 看 姚 姚 真 可 憐 的 ! 憔 悴 乾 癟 , 日 夜 悲 泣 , 真 是 見 者 傷 心 ! 」

    「 這 正 是 子 欲 養 而 親 不 在 啊 ! 」 田 哥 說 . 「 你 意 思 像 說 姚 姚 不 夠 孝 心 , 父 親 死 了 才 來 傷 心 ? 」 田 嫂 執 問 丈 夫 . 「 姚 姚 是 孝 順 女 , 不 過 她 還 不 夠 了 解 老 人 家 , 以 致 … … 」

    「 你 不 要 吞 吞 吐 吐 的 , 爽 快 些 說 個 清 楚 吧 ! 」 田 嫂 說 . 「 你 看 不 出 姚 叔 入 安 老 院 後 很 不 開 心 嗎 ? 有 次 我 路 過 安 老 院 , 進 去 看 他 , 院 長 說 姚 叔 不 肯 進 食 , 又 不 服 藥 , 病 情 惡 化 , 送 進 了 醫 院 。 」 田 哥 追 溯 著 當 時 的 情 景 。

    「 究 竟 是 怎 麼 回 事 ? 」 田 嫂 追 問 。

    「 院 長 曾 再 三 勸 慰 他 , 姚 叔 總 是 搖 頭 歎 息 , 後 來 哭 訴 起 來 , 說 家 人 都 放 棄 他 , 他 何 必 留 戀 人 世 ? 所 以 想 死 ! 」

    「 說 公 道 話 , 兒 女 都 沒 有 放 棄 他 。 兒 子 移 民 時 , 是 姚 叔 自 己 要 跟 姚 姚 , 留 在 香 港 ; 兩 年 前 , 姚 姚 要 到 大 陸 工 作 , 也 是 姚 叔 提 出 自 己 入 住 安 老 院 的 ! 」 田 嫂 說 。

    「 原 因 就 在 這 裡 ! 老 人 家 為 了 子 女 , 願 意 犧 牲 自 己 。 可 是 , 當 病 痛 纏 身 , 自 知 來 日 無 多 , 就 很 盼 望 團 聚 天 倫 ; 及 看 到 團 聚 無 望 , 就 感 到 孤 獨 淒 涼 , 受 親 人 遺 棄 ! 」 田 哥 解 釋 . 「 這 情 況 , 做 子 女 的 有 甚 麼 辦 法 ? 」

    「 作 為 子 女 , 最 好 當 然 勿 丟 下 老 人 家 。 到 大 陸 工 作 , 可 在 內 地 租 屋 同 老 人 家 住 。 當 然 希 望 政 府 能 解 決 老 人 在 大 陸 的 醫 療 問 題 。 」

    「 唉 ! 在 這 年 頭 , 家 家 有 本 難 唸 的 經 ! 惟 望 政 府 英 明 , 制 訂 給 老 人 安 度 晚 年 的 政 策 , 這 才 是 最 現 實 的 德 政 , 功 德 無 量 啊 ! 」 田 嫂 說 著 , 想 起 年 前 逝 世 的 老 爹 , 感 慨 良 多 , 不 斷 嘆 息 , 流 起 兩 串 熱 淚 來 … … 。


   潘   經 尋找各期 "笑 罵 人 生" 資料

 

 


回到主頁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