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 二 九 九 期 二 零 零 二 年 七 月
專題安老服務消息眾言堂 生活小品松柏延年綜合

    喜 愛 出 外 旅 遊 的 長 者 , 可 能 總 是 擔 心 家 中 的 土 種 植 物 , 因 不 能 每 日 澆 水 , 恐 回 家 時 心 愛 的 植 物 早 已 枯 死 , 故 往 往 放 棄 出 外 遊 玩 的 歡 樂 機 會 。 下 列 的 自 動 澆 水 法 , 不 妨 作 一 參 考 , 使 您 能 安 心 出 外 暢 遊 。 

    長 者 倘 只 離 港 三 數 日 , 可 以 在 一 個 淺 盆 內 鋪 上 石 卵 , 注 入 清 水 覆 蓋 石 卵 , 再 將 盆 栽 放 在 石 卵 上 , 以 增 加 泥 土 濕 度 ; 當 然 , 避 免 水 份 被 蒸 發 , 長 者 宜 將 此 裝 置 放 在 室 內 陰 涼 處 。 

    若 作 遠 行 長 者 可 以 嘗 試 用 一 根 棉 繩 由 盆 栽 底 部 的 水 孔 推 入 泥 內 , 用 一 根 小 棒 子 輔 助 , 利 用 盥 洗 盆 或 水 盆 儲 一 些 水 , 當 中 放 置 一 個 架 將 盆 栽 置 於 離 水 面 不 遠 處 , 棉 線 自 盆 底 垂 至 水 中 , 令 水 份 透 過 棉 繩 滲 到 泥 上 , 讓 根 部 能 吸 收 水 份 。 

    另 一 方 面 , 長 者 亦 可 以 用 一 個 有 蓋 的 膠 桶 , 蓋 要 有 小 孔 以 讓 棉 線 穿 過 , 桶 內 盛 水 , 盆 栽 放 在 桶 子 蓋 上 。 

    同 時 , 長 者 亦 可 在 鋅 盆 儲 一 缸 水 , 用 一 塊 布 放 在 流 理 台 上 , 另 一 端 垂 到 水 中 , 布 上 放 置 盆 栽 , 利 用 毛 細 作 用 吸 收 水 份 。 


池 家 樂
尋找各期 "家居護老" 資料


 


回到主頁 目錄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