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 二 九 九 期 二 零 零 二 年 七 月
專題安老服務消息眾言堂 生活小品松柏延年綜合

    誼 父 是 位 中 醫 , 精 於 針 灸 ; 除 行 醫 數 十 年 外 , 更 組 織 了 一 個 慈 善 團 體 , 贈 醫 施 藥 , 為 學 生 設 立 獎 學 金 , 替 會 員 舉 辦 各 項 文 娛 活 動 , 不 覺 在 一 個 社 區 服 務 了 數 十 年 。

    父 親 為 人 內 向 被 動 , 朋 友 不 多 , 退 休 後 更 總 是 閒 聊 在 家 , 對 任 何 事 物 都 沒 有 太 大 的 興 趣 。 可 能 是 湊 巧 , 更 相 信 是 父 親 決 心 走 出 自 己 的 世 界 , 在 他 六 十 多 歲 的 時 候 領 洗 , 加 入 天 主 教 會 後 , 竟 然 進 一 步 參 加 誼 父 的 慈 善 社 , 當 上 一 個 委 員 ! 從 此 他 每 月 都 定 時 定 候 , 從 新 界 大 埔 到 九 龍 市 區 開 會 ; 相 信 父 親 透 過 參 與 慈 善 社 的 活 動 , 除 認 識 一 夥 年 紀 相 若 的 朋 友 外 , 擴 大 了 生 活 圈 子 , 亦 找 到 一 份 成 就 感 和 歸 屬 感 。

    誼 父 母 生 性 樂 觀 , 處 事 厚 道 ; 多 年 來 , 我 從 未 聽 過 他 們 為 慈 善 社 而 說 過 一 句 怨 言 , 相 反 , 每 提 到 慈 善 社 的 活 動 , 他 們 總 是 興 致 勃 勃 , 其 中 最 興 奮 的 , 莫 過 於 一 年 一 度 的 盛 事 ︱ 會 員 大 旅 行 。 早 在 數 月 前 , 母 親 就 開 始 提 及 這 次 大 旅 行 了 , 足 見 慈 善 社 各 會 員 十 分 重 視 這 次 的 聚 會 。

    父 母 親 每 天 都 為 我 們 帶 孩 子 上 學 , 父 親 生 怕 他 們 兩 老 出 門 期 間 , 我 們 不 能 好 好 照 顧 孩 子 , 所 以 不 肯 報 名 參 加 這 次 活 動 。 經 過 家 中 各 人 一 番 游 說 後 , 父 親 終 於 半 推 半 就 下 出 發 。 事 實 上 , 我 和 太 太 都 覺 得 老 人 家 替 我 們 看 顧 孩 子 是 給 我 們 幫 助 , 而 不 是 替 我 們 打 工 。 就 算 打 工 , 也 該 一 年 放 一 次 大 假 啊 !

    翻 看 他 們 的 旅 行 照 片 , 相 片 中 一 大 夥 人 笑 容 滿 面 , 輕 鬆 愉 快 。 總 希 望 父 母 、 誼 父 母 和 各 位 老 者 不 要 在 自 己 的 小 圈 子 滯 留 , 反 要 趁 身 體 仍 然 健 壯 的 時 候 , 花 多 一 點 和 朋 友 相 聚 , 到 多 一 點 地 方 遊 覽 , 放 開 多 一 點 胸 懷 , 好 能 保 持 一 個 平 和 而 積 極 的 心 境 , 做 一 點 義 工 , 安 享 晚 年 。


◆ 亞   文 尋找各期 "我愛老年人 " 資料

 

 


回到主頁 目錄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