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 二 七 九 期 二 零 零 零 年 十 一 月
專題安老服務消息眾言堂 生活小品松柏延年綜合

 

    可 能 有 長 者 覺 得 奇 怪 , 這 方 格 內 介 紹 值 得 欣 賞 的 表 演 多 是 康 樂 及 文 化 事 務 署 主 辦 的 節 目 , 原 因 是 這 些 表 演 有 很 高 的 水 平 , 也 有 長 者 半 價 優 待 , 符 合 節 儉 的 原 則 。 

       中 樂 名 家 系 列 音 樂 會 , 本 月 二 十 六 日 荃 灣 大 會 堂 文 娛 廳 是 于 紅 梅 的 二 胡 演 奏 會 。 下 月 八 日 屯 門 大 會 堂 文 娛 廳 是 詹 永 明 笛 子 演 奏 會 。 兩 位 演 奏 家 同 是 來 自 國 內 的 頂 尖 高 手 。 音 樂 會 前 有 講 座 , 是 免 費 的 。 長 者 聽 完 講 座 再 欣 賞 演 奏 , 會 增 加 興 趣 和 知 識 , 一 舉 兩 得 。 住 在 新 界 的 長 者 , 值 得 考 慮 。 而 在 本 月 十 八 日 沙 田 大 會 堂 演 奏 廳 是 本 港 城 市 中 樂 團 的 音 樂 會 , 曲 目 全 是 解 放 至 文 革 前 的 作 品 , 包 括 了 「 小 刀 會 序 曲 」 、 「 將 軍 令 」 和 「 瑤 族 舞 曲 」 等 , 樂 曲 耳 熟 能 詳 , 喜 愛 中 樂 的 長 者 對 這 類 經 典 之 作 定 會 感 興 趣 , 樂 團 邀 請 來 自 北 京 的 作 曲 家 劉 文 金 當 指 揮 。 

       本 月 二 十 四 及 五 日 , 在 香 港 文 化 中 心 音 樂 廳 上 演 的 是 香 港 管 弦 樂 團 , 音 樂 會 的 名 稱 是 俄 羅 斯 之 夜 , 指 揮 是 來 自 西 班 牙 的 艾 根 特 雷 。 節 目 有 葛 令 卡 , 蕭 斯 達 高 維 契 和 葛 拉 蘇 諾 夫 的 作 品 。 二 十 六 日 同 一 地 點 是 港 藝 匯 萃 , 千 禧 頌 的 音 樂 新 文 化 二 千 音 樂 會 , 香 港 小 交 響 樂 團 演 奏 國 內 及 本 港 作 曲 家 的 新 作 , 是 一 場 新 作 品 音 樂 會 , 頗 值 一 聽 。 


◆ 司 徒 敏 青尋找各期 "欣 賞 好 去 處" 資料




回到主頁 目錄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