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 二 七 三 期 二 零 零 零 年 五 月
專題安老服務消息眾言堂 生活小品松柏延年綜合

 

    香 港 管 弦 樂 團 被 稱 為 香 港 的 瑰 寶 。 而 香 港 中 樂 團 近 年 來 的 出 色 表 現 , 更 是 值 得 香 港 人 感 到 自 豪 。 由 該 團 於 五 月 二 十 六 及 七 日 , 在 香 港 大 會 堂 音 樂 廳 , 上 演 一 場 名 為 拉 薩 天 音 , 以 西 藏 音 樂 為 主 要 的 曲 目 , 並 且 從 西 藏 邀 請 了 一 位 指 揮 及 作 曲 家 歐 珠 多 吉 作 客 席 指 揮 。 有 西 藏 夜 鶯 之 稱 的 西 藏 女 高 音 德 西 美 朵 演 唱 多 首 西 藏 風 格 歌 曲 。 那 是 一 場 值 得 長 者 欣 賞 的 音 樂 會 。

    京 劇 , 是 只 有 我 國 才 有 的 戲 劇 藝 術 , 除 了 傳 統 的 劇 目 像 玉 堂 春 、 霸 王 別 姬 和 打 漁 殺 家 等 之 外 , 還 有 現 代 劇 目 , 年 前 曾 來 港 演 出 的 沙 家 ? 、 紅 燈 記 和 駱 駝 祥 子 等 。 本 月 及 下 月 中 , 兩 場 精 彩 京 戲 分 別 在 葵 青 劇 院 和 文 化 中 心 大 劇 院 上 演 , 葵 青 劇 院 的 上 演 日 期 是 五 月 三 十 一 日 至 六 月 三 日 , 劇 目 全 是 短 小 精 悍 的 折 子 戲 , 包 括 女 起 解 , 李 逵 探 母 、 霸 王 別 姬 與 借 東 風 、 蘇 武 牧 羊 等 , 四 晚 不 同 。 高 齡 人 士 半 價 , 演 出 者 是 中 國 京 劇 院 和 中 國 戲 曲 學 校 。 文 化 中 心 大 劇 院 上 演 日 期 是 六 月 十 五 至 十 八 日 。 前 兩 日 是 整 套 現 代 京 劇 駱 駝 祥 子 , 十 七 日 是 傳 統 戲 目 玉 堂 春 、 十 八 日 則 是 四 場 折 子 戲 , 戲 目 包 括 天 女 散 花 , 虹 橋 贈 珠 , 烏 盆 記 和 霸 王 別 姬 , 演 出 者 是 江 蘇 省 京 劇 院 。 駱 駝 祥 子 曾 獲 第 二 屆 中 國 京 劇 節 金 獎 、 第 六 屆 中 國 戲 劇 節 優 秀 劇 目 獎 。 松 柏 之 聲 的 讀 者 中 相 信 很 多 京 劇 迷 , 這 兩 場 京 劇 可 以 過 足 京 劇 癮 。 


◆ 司 徒 敏 青尋找各期 "家居護老" 資料




回到主頁 目錄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