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六八期 一九九九年 十二月
專題安老服務消息松風松濤生活小品松柏延年綜合

05kside.gif (4043 bytes)

    本 月 下 旬 及 一 月 上 旬 的 音 樂 會 頗 多 , 可 以 說 多 得 難 以 選 擇 , 喜 愛 音 樂 的 長 者 們 耳 朵 有 福 了 。 在 這 裡 , 我 不 妨 介 紹 幾 項 , 讓 長 者 們 參 考 、 選 擇 。

    一 月 七 日 香 港 大 會 堂 音 樂 廳 的 良 朋 共 聚 賀 千 禧 音 樂 會 , 特 色 是 老 、 中 、 青 齊 登 台 獻 藝 。 節 目 包 括 了 香 港 青 少 年 國 樂 團 演 奏 春 節 序 曲 及 豐 收 鑼 鼓 , 香 港 早 期 笛 子 高 手 溫 聯 華 , 長 笛 高 手 陳 達 德 , 年 青 的 古 箏 演 奏 家 吳 曉 紅 。 香 港 女 聲 合 唱 團 , 一 群 男 聲 伴 唱 一 位 女 高 音 潘 志 清 ; 最 難 得 的 還 是 東 初 指 揮 , 香 港 高 齡 教 工 合 唱 團 , 高 唱 以 平 湖 秋 月 填 詞 的 紅 梅 贊 和 長 江 之 歌 , 選 曲 通 俗 , 適 合 任 何 年 齡 人 士 欣 賞 ; 因 此 , 我 把 這 場 音 樂 會 列 為 首 選 。

    本 月 二 十 三 及 四 日 , 尖 沙 咀 香 港 文 化 中 心 音 樂 廳 上 演 一 場 名 為 發 現 聖 誕 奇 妙 之 旅 音 樂 會 。 香 港 管 弦 樂 團 , 葉 氏 兒 童 合 唱 團 , 男 高 音 柯 大 衛 , 單 簧 管 史 安 略 等 名 家 演 出 葉 詠 詩 指 揮 , 曲 目 全 是 聖 誕 時 期 流 行 的 歌 曲 , 是 一 場 人 們 所 期 待 的 聖 誕 音 樂 會 。

    本 月 三 十 及 三 十 一 日 , 在 上 述 地 點 上 演 一 場 史 特 勞 斯 百 週 年 藝 術 節 音 樂 會 , 女 鋼 琴 家 黃 于 純 演 奏 莫 扎 特 的 第 二 十 一 鋼 琴 協 奏 曲 。 韋 伯 的 邀 舞 和 小 約 翰 , 史 特 勞 斯 的 藍 色 多 瑙 河 和 波 爾 卡 等 舞 曲 , 葉 詠 詩 擔 任 指 揮 。 小 約 翰 . 史 特 勞 斯 被 稱 為 圓 舞 曲 大 王 , 是 維 也 納 一 位 最 有 影 響 力 的 作 曲 家 。 以 圓 舞 曲 名 揚 宇 宙 。

    本 月 二 十 四 日 , 高 山 劇 場 上 演 一 場 名 為 愛 心 濃 情 音 樂 會 , 節 目 包 括 合 唱 , 民 樂 和 獨 唱 , 以 流 行 歌 曲 為 主 、 由 于 擔 任 指 揮 , 呂 國 璋 及 郭 虹 擔 任 獨 唱 。

□ 司 徒 敏 青尋找各期 "欣賞好去處" 資料

 

 


回到主頁 目錄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