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六七期 一九九九年 十一月
專題安老服務消息松風松濤生活小品松柏延年綜合

05hside.gif (4349 bytes)

05hid.gif (4074 bytes)    所 以 說 世 事 難 料 。 這 幾 年 誰 不 知 台 灣 人 財 大 氣 粗 ? 一 會 兒 到 處 大 派 金 錢 , 一 會 兒 又 揚 威 耀 武 。 但 這 半 夜 地 震 一 下 , 大 家 都 洩 氣 了 。 甚 麼 財 物 損 失 還 是 次 要 , 死 得 人 多 最 凄 涼 呀 。 揭 發 起 來 還 不 知 有 多 少 是 死 得 冤 枉 , 因 為 原 來 樓 房 居 然 偷 工 減 料 到 用 空 心 鐵 罐 , 真 沒 良 心 呀 。

    最 感 人 肺 腑 當 然 是 這 對 靠 冰 箱 救 一 命 兼 捱 足 一 個 星 期 的 兄 弟 了 , 居 然 全 無 受 傷 , 難 怪 他 們 的 母 親 連 說 一 小 時 感 恩 的 話 。 也 是 奇 跡 , 一 家 人 幾 個 外 出 了 , 兩 個 留 在 家 , 卻 都 能 躲 過 大 難 , 所 以 有 人 說 是 佛 唸 得 多 , 也 是 平 時 做 得 好 事 多 , 積 陰 德 之 故 。

    我 阿 珍 雖 然 平 生 不 敢 做 壞 事 , 有 時 都 會 陪 人 去 拜 下 神 , 但 不 會 單 靠 神 庇 佑 和 信 僥 倖 。 始 終 還 是 那 句 話 ; 居 安 思 危 。

    其 實 政 府 也 常 常 提 醒 我 們 的 了 。 馬 路 如 虎 口 、 高 空 工 作 要 小 心 、 郊 外 莫 生 火 … … 以 前 還 有 說 火 水 爐 要 安 全 使 用 呢 ! 我 想 意 外 有 時 難 免 , 但 總 有 許 多 意 外 其 實 都 不 是 完 全 意 料 之 外 的 。

    所 以 我 買 鞋 一 定 要 個 底 有 紋 、 搭 地 鐵 也 一 定 用 扶 手 。 雖 然 還 未 到 七 老 八 十 , 反 應 已 是 慢 了 些 , 何 必 逞 英 雄 呢 ? 我 見 報 紙 不 時 說 些 亂 過 馬 路 撞 死 的 , 很 多 是 上 了 年 紀 的 , 我 也 看 見 過 這 些 好 像 人 人 奉 旨 要 讓 他 的 老 人 家 。 真 不 知 是 真 的 趕 時 間 還 是 要 大 晒 ! 其 實 何 必 學 年 青 人 這 樣 用 生 命 來 冒 險 ?

    我 是 連 家 居 安 全 都 做 足 的 , 浴 缸 邊 有 扶 手 、 爐 頭 邊 沒 雜 物 , 廚 房 廁 所 一 律 要 光 猛 , 誰 弄 濕 了 地 上 不 弄 乾 就 一 定 被 我 罵 , 一 定 要 警 愓 旳 。 小 心 駛 得 萬 年 船 嘛 。

□ 珍   嬸 尋找各期 "診嬸日記" 資料

 

 


回到主頁 目錄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