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六七期 一九九九年 十一 月
專題安老服務消息松風松濤生活小品松柏延年綜合

愛 老 言 老 

    人 到 晚 年 , 便 開 始 嘗 試 「 失 去 」 的 滋 味 。

    首 先 是 失 去 自 己 的 配 偶 。 兩 個 人 中 總 有 一 個 先 走 一 步 , 那 留 下 來 的 自 然 形 單 影 隻 。

    即 使 兒 女 間 中 來 相 伴 , 總 不 能 天 天 在 自 己 身 旁 , 孤 清 清 的 感 覺 當 然 不 好 受 。

    那 時 便 要 自 己 看 得 開 , 感 謝 配 偶 曾 經 陪 自 己 走 過 那 麼 長 的 一 段 路 , 很 多 人 一 生 連 個 伴 兒 都 沒 有 , 自 己 總 算 幸 運 了 。

    跟 著 逐 步 失 去 的 是 自 己 的 健 康 。 耳 開 始 不 靈 , 目 開 始 不 明 , 味 覺 也 愈 來 愈 鈍 ; 不 過 仍 該 感 謝 上 天 , 因 為 人 老 了 , 對 甚 麼 事 物 的 興 趣 都 減 低 了 , 耳 目 和 味 覺 不 靈 , 不 正 好 在 家 裡 靜 靜 地 休 息 嗎 ?

    身 上 的 四 肢 和 器 官 勞 累 了 大 半 輩 子 , 讓 它 們 放 假 一 下 有 甚 麼 不 該 ?

    最 後 自 然 連 自 己 也 失 去 。

    基 督 徒 多 半 會 返 天 家 跟 主 相 聚 , 其 他 教 派 的 信 徒 也 自 有 他 們 的 去 處 。

    不 管 怎 樣 , 該 感 謝 的 是 能 夠 有 機 會 來 人 間 走 一 趟 , 並 經 歷 世 情 冷 暖 。

□ 邱 可 珍 尋找各期 "愛 老 言 老 " 資料


回到主頁 目錄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