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六七期 一九九九年 十一月
專題安老服務消息松風松濤生活小品松柏延年綜合

26702g12.jpg (19442 bytes)    「 化 妝 和 扮 靚 全 是 年 輕 人 的 玩 意 ? 它 既 花 時 間 , 又 浪 費 金 錢 , 絕 不 是 我 們 這 群 公 公 婆 婆 可 參 與 的 。 」 若 你 們 真 的 這 樣 想 , 那 你 便 錯 了 !

    聖 雅 各 福 群 會 特 別 為 長 者 舉 辦 了 多 項 美 容 課 程 , 耆 英 只 需 用 少 許 金 錢 便 可 尋 回 昔 日 的 美 態 , 並 從 中 體 會 其 中 一 位 學 員 古 太 的 樂 趣 - - 「 原 來 化 了 妝 的 我 , 可 以 後 生 十 年 那 麼 多 ! 」 。

    課 程 化 妝 導 師 余 小 姐 表 示 , 隨 著 時 間 過 去 , 長 者 們 均 會 有 長 斑 和 發 福 「 肥 胖 」 等 煩 惱 。 有 關 課 程 的 中 心 是 讓 長 者 們 知 道 衰 老 是 一 個 自 然 的 過 程 , 從 而 接 受 自 己 , 並 透 過 儀 表 的 改 善 , 提 高 自 信 心 和 交 際 技 巧 , 令 年 長 的 公 公 婆 婆 不 致 於 被 孤 立 , 更 能 體 會 「 人 老 心 不 老 」 的 道 理 。

    二 十 多 名 年 齡 約 五 十 至 六 十 多 歲 的 「 師 奶 」 及 婆 婆 , 於 月 前 參 與 美 容 課 程 , 再 顯 昔 日 的 美 態 。

    五 十 多 歲 的 古 太 經 美 容 導 師 悉 心 打 扮 後 , 表 現 得 滿 意 非 常 , 面 露 笑 容 的 表 示 , 「 過 往 根 本 不 知 道 皮 膚 黝 黑 是 可 用 改 膚 色 的 粉 底 來 補 救 , 現 在 可 以 揚 長 補 短 了 。 」 她 更 稱 , 是 次 參 加 的 美 容 課 程 得 到 丈 夫 和 子 女 的 支 持 , 額 外 跟 女 兒 和 媳 婦 多 了 一 個 話 題 - - 彼 此 分 享 化 妝 心 得 。 她 表 示 計 劃 於 日 後 參 加 有 關 深 造 課 程 以 增 進 知 識 。

    曾 於 飲 食 行 業 工 作 二 十 多 年 的 古 太 坦 言 , 過 往 根 本 沒 有 化 妝 的 需 要 , 而 且 辛 苦 賺 來 的 金 錢 也 不 捨 得 花 費 , 所 以 多 年 來 除 了 結 婚 那 天 再 也 沒 有 嘗 試 過 化 妝 。 剛 退 休 的 她 則 表 示 , 現 在 有 較 多 空 餘 的 時 間 , 而 且 只 需 花 上 百 多 元 便 可 學 到 一 些 化 妝 技 巧 , 較 美 容 院 的 千 多 元 課 程 來 得 便 宜 , 非 常 值 得 。 但 愛 美 的 古 太 也 坦 言 , 化 妝 絕 不 是 一 件 容 易 的 事 情 , 但 為 了 「 靚 靚 」 , 麻 煩 點 也 在 所 不 計 , 更 可 於 飲 宴 時 表 現 得 較 有 自 信 。

    至 於 年 屆 六 十 四 歲 的 黎 太 表 示 , 以 往 對 自 己 的 化 妝 技 巧 沒 有 信 心 , 所 以 每 逢 於 飲 宴 時 也 得 自 掏 腰 包 , 付 上 八 十 元 的 美 容 院 收 費 , 現 因 上 了 美 容 課 後 而 增 強 不 少 自 信 心 , 可 以 自 行 化 妝 。 她 更 笑 言 , 化 妝 後 感 到 自 己 年 輕 不 少 , 並 可 回 復 至 五 十 歲 的 心 境 。

    古 太 和 黎 太 均 表 示 是 次 獲 益 不 淺 , 故 她 們 會 將 課 程 介 紹 予 其 他 有 興 趣 朋 友 們 。

    各 位 關 注 晚 年 儀 容 的 長 者 們 , 您 可 有 興 趣 參 加 由 聖 雅 各 福 群 會 灣 仔 長 者 進 修 中 心 主 辦 的 《 長 者 儀 容 班 》 嗎 ? 內 容 環 繞 護 膚 、 清 潔 及 爽 膚 之 道 、 面 部 按 摩 法 、 面 膜 溫 習 、 淡 妝 與 化 妝 操 作 技 巧 ; 共 六 堂 , 將 於 3/12/99( 逢 星 期 五 ) 下 午 開 課 。 全 程 學 費 $220.00。 查 詢 : 2835-4320。

 

□ 文 : 吳 麗 芳   圖 : 天 天 日 報


回到主頁 目錄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