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六六期 一九九九年 十月
專題安老服務消息松風松濤生活小品松柏延年綜合

05kside.gif (4043 bytes)

    十 月 下 旬 至 十 一 月 中 旬 , 臨 時 市 政 局 與 臨 時 區 域 市 政 局 聯 合 組 織 一 個 以 中 國 音 樂 為 主 的 「 中 華 藝 術 節 」 。 參 與 表 演 的 全 是 目 前 國 內 和 本 港 的 頂 尖 高 手 。 票 價 不 高 , 應 是 一 項 又 平 又 靚 的 藝 術 表 演 。 由 中 國 歌 舞 劇 院 掀 起 序 幕 , 演 出 五 十 年 代 至 近 期 我 國 著 名 的 歌 選 段 。 像 小 二 黑 結 婚 、 白 毛 女 、 江 姐 與 原 野 等 。 很 多 都 是 港 人 熟 悉 的 作 品 , 開 始 兩 場 在 文 化 中 心 大 劇 院 。 二 十 四 日 則 移 師 屯 門 大 會 堂 。

    三 十 一 日 及 十 一 月 一 日 是 兩 場 以 各 地 曲 藝 為 主 的 曲 藝 濃 情 會 知 音 , 以 「 四 川 清 音 」 , 「 蘇 州 評 彈 」 、 「 河 南 墜 子 」 為 內 容 。 七 日 則 是 一 場 客 家 漢 樂 與 粵 樂 和 八 日 的 客 家 漢 樂 與 潮 樂 , 這 幾 場 的 表 演 場 地 同 是 香 港 大 會 堂 劇 院 。 「 客 家 漢 樂 與 粵 樂 」 五 及 六 日 還 在 北 區 大 會 堂 上 演 兩 場 。 表 演 者 是 來 自 國 內 的 名 家 和 本 港 以 演 奏 廣 東 音 樂 著 名 的 「 嶺 南 音 樂 團 」 。

    十 一 月 五 及 六 日 是 台 北 市 立 國 樂 團 的 音 樂 會 , 同 在 文 化 中 心 音 樂 廳 演 出 。 十 一 月 十 二 及 十 三 日 是 本 港 年 青 中 樂 演 奏 者 組 成 的 吹 彈 拉 打 組 合 , 演 奏 一 些 室 樂 性 質 的 樂 曲 。 十 一 月 十 及 十 一 日 在 文 化 中 心 劇 院 是 兩 場 由 華 樂 精 英 團 的 演 奏 , 曲 目 較 新 。 這 全 是 中 樂 節 目 。

    十 月 廿 九 至 三 十 一 日 是 二 十 世 紀 華 人 音 樂 經 典 。 定 名 為 「 世 紀 精 選 」 , 管 弦 樂 、 獨 唱 及 合 唱 , 交 響 樂 與 協 奏 曲 以 管 弦 樂 為 主 。 演 出 地 點 是 文 化 中 心 音 樂 廳 , 而 聲 樂 音 樂 會 則 在 香 港 大 會 堂 音 樂 廳 , 由 上 海 交 響 樂 團 、 中 國 交 響 樂 團 合 唱 團 聯 同 香 港 合 唱 團 協 會 的 成 員 擔 任 。 指 揮 是 陳 word.gif (877 bytes) 陽 和 曹 丁 。 節 目 豐 富 , 長 者 們 所 熟 悉 的 歌 八 百 壯 士 、 嘉 陵 江 上 、 抗 敵 歌 等 , 均 是 節 目 之 一 部 分 。 以 上 多 場 音 樂 表 演 的 藝 術 節 , 應 是 近 年 來 本 港 音 樂 盛 事 , 也 很 適 合 長 者 欣 賞 。 想 更 詳 細 一 點 了 解 情 況 , 可 到 各 大 會 堂 拿 一 份 該 藝 術 節 的 小 冊 子 看 看 。

□ 司 徒 敏 青尋找各期 "欣賞好去處" 資料

 

 


回到主頁 目錄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