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六六期 一九九九年 十月
專題安老服務消息松風松濤生活小品松柏延年綜合

 

056side.gif (11624 bytes)

056id.gif (6169 bytes)    據 調 查 發 現 , 本 港 四 成 長 者 有 失 眠 的 問 題 , 當 中 百 分 之 十 三 點 七 的 長 者 是 慣 性 的 失 眠 者 。 據 中 文 大 學 精 神 科 學 系 系 主 任 趙 鳳 琴 教 授 稱 , 長 者 不 要 以 為 年 紀 大 睡 眠 時 間 便 自 然 減 少 。 如 果 患 上 長 期 失 眠 , 會 影 響 生 活 質 素 及 增 加 疾 病 的 復 發 。 長 期 失 眠 的 長 者 的 死 亡 率 亦 較 高 。

    失 眠 可 令 長 者 身 體 日 漸 消 瘦 、 形 態 衰 老 、 精 神 恍 忽 、 情 緒 低 落 , 人 際 關 係 日 壞 … …

    《 圖 解 失 眠 治 療 法 》 就 是 譯 自 日 本 一 群 專 家 的 文 獻 , 摒 除 有 關 艱 澀 的 理 論 , 圖 文 並 茂 提 供 實 質 、 易 做 的 治 療 失 眠 法 ; 當 中 除 體 操 、 按 摩 等 入 睡 法 外 , 更 介 紹 各 種 運 動 、 藥 物 及 心 理 與 情 緒 控 制 等 治 療 法 ; 而 值 得 向 讀 者 推 介 的 生 活 習 慣 改 善 治 療 ( 如 作 息 改 善 法 、 營 造 環 境 氣 氛 法 、 沐 浴 法 等 ) 及 舒 適 睡 眠 法 , 均 是 易 學 、 易 懂 、 易 做 的 , 針 對 大 家 失 眠 的 處 境 實 況 , 對 症 下 藥 , 助 您 根 治 失 眠 , 重 獲 甜 美 舒 適 的 睡 眠 , 使 您 視 睡 眠 為 一 至 大 享 受 。

    欲 購 買 此 「 一 看 即 懂 的 圖 解 健 康 讀 物 」 , 請 附 貼 上 三 元 五 角 之 七 吋 乘 十 吋 回 郵 公 文 袋 , 連 同 書 價 三 十 元 ( 可 用 低 面 額 郵 票 , 或 用 書 上 聖 雅 各 福 群 會 之 支 票 ) , 擲 寄 香 港 灣 仔 石 水 渠 街 八 十 五 號 一 ○ 五 室 。 查 詢 : 2831-3215 。

    由 於 此 書 介 紹 治 療 失 眠 方 法 新 穎 , 深 受 失 眠 之 苦 的 長 者 , 勿 錯 失 購 買 此 書 , 以 能 可 獲 得 高 品 質 的 睡 眠 。

□ 馮   皓尋找各期 "松柏書廊" 資料

 

 

 

 

 


回到主頁 目錄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