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六一期 一九九九年 五月
專題安老服務消息松風松濤生活小品松柏延年綜合

05hid.gif (4074 bytes)

    三 月 本 來 是 女 人 月 , 今 年 的 婦 女 節 剛 過 , 卻 遇 上 女 司 長 差 點 被 人 「 不 信 任 」 , 真 掃 興 呀 。 我 記 起 這 場 馬 拉 松 立 法 會 辯 論 足 足 一 日 一 夜 , 難 為 所 有 議 員 、 官 員 、 記 者 和 進 進 出 出 服 侍 的 職 員 不 知 怎 樣 捱 過 這 廿 四 小 時 。

    據 說 本 來 不 用 這 麼 長 , 不 過 有 些 明 知 提 議 沒 人 支 持 的 議 員 採 取 些 甚 麼 「 拉 布 」 戰 術 , 故 意 拖 長 會 議 時 間 , 以 表 示 抗 議 ( 其 實 是 引 人 注 意 就 真 ! ) , 還 說 是 甚 麼 外 國 常 用 的 方 法 。 哼 , 真 像 小 孩 子 發 脾 氣 , 下 次 別 學 台 灣 來 場 打 架 才 好 , 正 一 「 一 哭 、 二 餓 、 三 上 吊 ! 」

    提 起 捱 通 宵 我 就 最 反 對 。 當 年 細 仔 會 考 我 都 不 準 他 喝 這 麼 多 咖 啡 , 透 支 體 力 最 傷 身 嘛 。 所 以 人 家 笑 陸 恭 蕙 睡 得 香 甜 , 我 說 她 最 正 常 , 換 著 是 我 , 也 一 樣 會 睡 。 這 會 議 規 定 要 出 席 便 出 席 , 甚 麼 「 拉 布 」 垃 圾 聽 不 聽 沒 所 謂 , 當 然 就 睡 了 。 勉 強 捱 來 幹 甚 麼 ?

    只 難 為 主 席 范 太 沒 得 睡 , 要 硬 撐 到 底 。 唉 , 必 然 腰 骨 又 痛 , 連 腳 都 腫 啦 。 記 得 有 次 隔 壁 張 太 打 完 十 八 圈 麻 雀 之 後 腳 腫 , 嚇 到 她 以 為 是 腎 病 , 馬 上 去 看 醫 生 , 人 家 都 說 有 腎 病 才 會 眼 腫 腳 腫 , 原 來 不 是 , 只 是 因 為 她 坐 得 太 久 。 結 果 被 醫 生 取 笑 。

    後 來 張 太 個 女 婿 請 她 去 美 加 旅 行 , 她 說 坐 完 十 幾 個 鐘 頭 飛 機 之 後 也 一 樣 腳 腫 。 那 次 她 學 精 了 , 沒 看 醫 生 ( 當 然 啦 , 美 國 醫 生 很 貴 嘛 ! ) , 她 還 自 嘲 說 沒 有 遊 埠 命 , 我 說 她 飛 機 上 睡 得 不 好 才 真 , 人 始 終 不 可 以 睡 眠 不 足 嘛 。

    現 在 有 時 我 都 會 在 沙 發 瞌 一 瞌 , 吃 完 午 飯 小 睡 廿 分 鐘 最 舒 服 , 睡 醒 又 夠 精 神 到 晚 上 了 。 這 不 知 算 不 算 是 返 老 還 童 的 一 部 份 ? 老 公 笑 我 還 未 算 老 , 真 正 老 就 會 睡 得 更 少 云 。 嘻 嘻 , 其 實 老 不 老 有 甚 麼 所 謂 ? 最 重 要 是 老 公 不 嫌 我 老 就 得 了 。 吃 甚 麼 補 品 也 是 假 , 睡 覺 才 最 養 顏 , 一 定 要 睡 個 夠 !

□ 珍   嬸 尋找各期 "診嬸日記" 資料





回到主頁 目錄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