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六零期 一九九九年 四月
專題安老服務消息松風松濤生活小品松柏延年綜合

    這 間 博 物 館 和 其 他 的 博 物 館 很 不 同 , 沒 有 堂 皇 的 石 階 、 希 腊 式 柱 或 是 供 旅 遊 車 停 泊 的 大 空 地 。 外 型 完 全 不 起 眼 , 不 看 準 門 牌 會 很 容 易 錯 過 , 只 以 為 是 住 宅 。

    不 過 它 正 正 就 是 住 宅 。 女 主 人 生 前 愛 收 藏 , 舉 凡 雕 塑 、 油 畫 、 瓷 器 、 絲 織 畫 、 石 刻 、 抽 紗 厘 士 、 壁 畫 、 小 擺 設 , 以 至 傢 俬 、 牆 紙 、 門 板 都 盡 是 古 董 , 三 層 的 小 屋 放 滿 。

    她 就 讓 這 些 豐 富 的 收 藏 擺 放 屋 中 房 間 , 請 大 家 都 來 看 。 不 必 有 詳 細 的 介 紹 、 耀 目 的 射 燈 , 就 只 有 平 常 的 室 內 燈 光 , 和 寧 靜 溫 馨 的 環 境 。

    看 完 樓 下 正 擬 上 樓 , 一 頭 白 髮 、 精 神 奕 奕 的 職 員 笑 容 可 掬 地 說 : 請 細 心 欣 賞 享 受 !

    屋 外 是 雪 天 , 屋 內 卻 溫 暖 如 春 。 原 來 的 小 天 井 加 了 玻 璃 頂 , 保 留 了 光 線 卻 方 便 遊 人 毋 須 加 衣 繼 續 看 走 廊 間 的 收 藏 。

    重 新 入 屋 , 笑 吟 吟 的 職 員 又 迎 上 來 : 請 細 心 欣 賞 享 受 !

    真 是 十 分 享 受 。 下 次 來 波 士 頓 , 一 定 要 再 來 探 史 超 域 依 莎 貝 拉 女 士 , 欣 賞 她 的 收 藏 和 愛 好 。

□ 陳   翁




回到主頁 目錄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