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五二期 一九九八年 八月
專題安老服務消息松風松濤生活小品松柏延年綜合

057side.gif (7745 bytes)

057id.gif (2462 bytes)    中 國 民 族 音 樂 領 域 寬 廣 , 形 形 式 式 , 各 種 各 樣 , 有 以 專 長 表 現 傳 統 樂 曲 名 噪 一 時 , 亦 有 專 演 奏 交 響 性 的 樂 曲 , 以 表 現 時 代 的 氣 息 , 各 有 各 的 專 長 。 25205g1.jpg (29637 bytes)

    華 韻 九 芳 小 民 樂 團 是 九 六 年 六 月 才 成 立 的 一 個 全 女 班 組 合 , 九 位 演 奏 者 全 是 目 前 我 國 民 族 音 樂 領 域 中 的 頂 尖 高 手 , 每 一 位 都 有 能 力 獨 當 一 面 , 綽 綽 有 餘 地 應 付 一 場 獨 奏 音 樂 會 。 其 中 二 胡 演 奏 家 宋 飛 , 還 是 北 京 中 華 傳 統 樂 會 副 會 長 。 古 箏 林 玲 , 琵 琶 吳 玉 霞 , 揚 琴 李 玲 玲 等 , 都 是 香 港 的 常 客 , 曾 經 多 次 來 港 表 演 , 相 信 很 多 長 者 都 有 認 識 。 這 個 小 民 樂 團 是 以 表 現 傳 統 風 格 的 樂 曲 為 主 。 有 點 復 古 的 氣 味 。

    本 港 的 龍 音 製 作 為 這 個 小 樂 團 出 版 了 一 張 成 立 紀 念 的 特 輯 c d 。 選 曲 似 是 較 為 冷 門 一 點 , 像 其 中 的 絲 竹 新 韻 、 建 昌 月 、 三 五 七 、 敦 煌 古 韻 、 土 家 擺 手 舞 曲 和 六 字 開 門 、 松 風 寒 等 十 首 樂 曲 , 由 於 演 奏 者 表 現 得 嚴 謹 , 一 絲 不 苟 , 樂 曲 很 少 在 其 他 c d 中 出 現 , 就 算 有 也 不 會 多 , 聽 起 來 反 而 感 到 有 點 新 意 。 這 c d 出 版 了 多 時 , 我 也 差 點 兒 錯 過 。 喜 愛 民 樂 的 長 者 朋 友 們 , 我 建 議 你 們 找 一 張 來 聽 聽 。 領 略 一 下 c d 中 所 表 現 的 古 今 風 格 、 傳 統 和 現 代 的 對 比 , 很 有 趣 。 編 號 是 ra96100-4c , 龍 音 製 作 出 版 。

 

□ 余 思 樂

尋找各期 "怡情樂曲" 資料



回到主頁 目錄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