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五零期 一九九八年 六月
專題安老服務消息松風松濤生活小品松柏延年綜合

    在 報 上 看 到 , 加 拿 大 有 x 一 代 。 一 向 以 為 這 一 代 人 是 青 少 年 , 最 近 在 一 份 英 文 小 報 看 到 , 不 是 。

    他 們 把 各 個 「 代 」 編 排 次 序 : 六 十 六 以 上 是 黃 金 年 華 , 四 十 九 至 六 十 五 , 稱 為 有 福 的 一 群 , 或 事 事 滿 足 的 一 群 , 三 十 八 到 四 十 八 才 是 嬰 兒 潮 的 一 代 。 至 於 x 族 , 年 齡 是 二 十 九 至 三 十 五 。 x 族 之 下 , 還 有 baby busters , 年 齡 只 是 十 六 到 二 十 八 。

    該 文 作 者 生 於 一 九 六 八 年 , 今 年 廿 七 歲 。 因 此 他 說 , 自 己 不 是 x 一 族 , 是 徹 頭 徹 尾 的 baby busters 。 他 幽 默 的 說 , 在 完 成 大 學 畢 業 之 後 , 找 到 一 份 每 星 期 工 作 幾 天 的 工 作 — — 在 托 兒 所 做 工 , 每 小 時 賺 三 元 夠 零 用 。

    他 們 的 理 想 是 努 力 工 作 賺 多 點 錢 買 個 房 子 , 一 部 汽 車 , 成 家 立 室 還 未 敢 想 。 找 一 份 合 約 工 作 , 或 者 臨 時 工 , 二 者 都 沒 有 福 利 。 或 者 自 己 做 點 小 生 意 , 成 為 自 僱 階 級 。

    他 又 提 到 一 份 報 紙 調 查 所 得 , 每 兩 個 人 中 , 便 有 一 人 要 降 低 自 己 的 標 準 以 便 找 到 工 作 , 他 說 出 今 天 加 拿 大 像 他 這 一 群 年 青 人 的 處 境 。

    我 屬 於 黃 金 年 華 的 一 群 了 , 我 們 幸 而 生 活 在 加 拿 大 , 老 有 所 養 。 然 而 也 有 威 脅 , 時 時 聽 到 有 人 說 , 要 削 減 老 人 福 利 , 許 多 老 人 團 體 便 起 抗 爭 。 在 加 國 , 不 爭 便 吃 虧 。

□ 老 書 虫




回到主頁 目錄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