河 道 縱 橫 的 水 鄉 情 調 , 的 確 是 惹 起 長 者 留 戀 , 像 北 歐 的 瑞 典 首 府 斯 德 哥 爾 摩 、 意 大 利 的 威 尼 斯 、 泰 國 的 曼 谷 , 我 國 華 東 江 南 一 帶 , 像 浙 江 的 紹 興 等 , 便 是 典 型 的 水 鄉 風 光 。 其 實 廣 東 的 順 德 和 南 海 也 是 河 道 縱 橫 之 地 , 隨 時 可 以 見 到 鄉 民 划 小 艇 , 來 回 在 河 道 之 中 。 這 種 旖 旎 風 光 、 浪 漫 情 調 , 在 香 港 是 很 難 有 機 會 見 得 到 。

    以 一 部 電 視 劇 大 地 恩 情 在 那 裡 拍 攝 而 增 加 知 名 度 的 廣 豐 村 、 便 是 省 、 港 、 澳 的 喜 愛 旅 遊 人 士 嚮 往 的 一 個 風 景 點 , 由 於 該 地 距 離 香 港 不 遠 , 也 不 難 去 、 一 般 中 山 二 日 團 都 會 有 這 個 廣 豐 村 , 年 齡 稍 高 的 長 者 也 適 宜 。

    廣 豐 村 位 於 中 山 市 石 岐 附 近 的 沙 朗 鎮 、 長 者 可 從 石 岐 的 任 何 酒 店 前 往 , 十 分 鐘 左 右 的 車 程 便 可 到 達 。 村 內 仍 然 保 存 水 鄉 的 本 色 , 一 河 兩 岸 , 有 竹 柵 式 的 酒 家 、 茶 寮 , 最 近 還 新 添 了 一 些 建 設 , 在 一 個 畜 牧 場 內 有 豐 富 娛 樂 性 的 跑 豬 和 跑 鴨 場 , 中 了 可 以 獲 得 三 份 禮 物 , 不 中 也 可 以 拿 一 份 。 正 所 謂 得 個 笑 字 , 高 興 一 番 。 長 者 倘 坐 在 河 邊 的 石 椅 上 , 看 不 時 往 來 的 小 船 , 嘆 一 口 清 新 的 礦 泉 水 , 消 磨 幾 個 小 時 , 然 後 返 回 石 岐 晚 飯 , 一 樂 也 。 晚 上 還 可 以 在 酒 店 附 近 留 漣 一 番 , 看 看 石 岐 夜 市 的 風 光 。

□ 敏 青

簡介 | 今期主題 | 目錄 | 其他各期 | 讀者服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