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 國 電 影 女 明 星 比 提 杜 琪 最 近 有 部 新 電 視 劇 在 史 樸 罕 開 拍 , ( 國 家 廣 播 電 台 出 品 ) , 她 對 娛 樂 記 者 說 : 「 我 不 願 離 開 西 北 ( 地 區 ) 回 到 荷 里 活 去 。 因 此 荷 里 活 到 來 遷 就 我 。 」

    史 樸 罕 屬 於 華 盛 頓 州 , 比 提 家 住 愛 達 荷 州 的 一 個 法 國 名 字 的 小 鎮 。 這 樣 她 可 以 容 易 收 工 之 後 返 回 家 中 。 比 提 又 說 : 「 我 遷 到 愛 達 荷 來 不 是 為 了 遠 離 拍 片 事 業 , 而 是 為 了 遠 離 大 城 市 。 」 她 在 這 個 充 滿 友 情 的 小 鎮 撫 育 孩 子 , 過 慢 節 奏 的 生 活 。 在 這 小 鎮 裡 , 「 我 不 是 被 視 為 女 演 員 比 提 , 只 是 鄰 居 安 娜 。 ( 她 的 真 正 名 字 ) 」 小 鎮 一 般 都 是 充 滿 人 情 味 , 鄰 里 之 間 時 相 往 來 , 彼 此 關 心 , 沒 有 大 都 市 居 民 那 種 疏 離 感 。 人 與 人 之 間 , 各 不 理 會 對 方 。 雖 然 居 住 在 居 民 眾 多 的 公 寓 裡 , 也 不 相 識 。

    有 些 香 港 移 民 初 期 來 的 時 候 , 住 到 草 原 省 份 的 小 城 裡 , 那 裡 只 有 一 兩 家 中 國 人 , 開 餐 室 的 與 賣 雜 貨 的 , 但 是 其 他 白 人 居 民 對 他 們 都 很 好 , 沒 有 歧 視 , 大 家 關 心 。 後 來 他 們 搬 到 溫 哥 華 來 , 入 住 一 條 較 為 高 尚 的 街 道 , 鄰 里 白 人 , 也 還 友 善 。 近 年 來 該 區 地 價 高 升 , 舊 街 坊 把 房 子 賣 掉 , 搬 到 外 國 城 市 去 , 遷 進 來 的 是 來 自 香 港 台 灣 的 富 有 新 移 民 , 彼 此 同 一 膚 色 , 但 不 打 招 呼 。

□ 金   刀

簡介 | 今期主題 | 目錄 | 其他各期 | 讀者服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