梁 小 姐 :

    我 最 近 才 退 休 , 因 為 有 時 間 所 以 便 入 了 樓 下 的 老 人 中 心 成 為 會 員 , 他 們 所 提 供 的 服 務 大 致 上 我 也 滿 意 , 唯 獨 是 他 們 有 一 個 甚 麼 舞 蹈 組 , 我 覺 得 不 知 所 謂 。 個 個 都 幾 十 歲 還 在 扭 身 扭 勢 , 做 表 演 時 還 在 妝 得 紅 紅 綠 綠 , 真 是 成 何 體 統 。 姑 娘 , 你 地 d 社 工 究 竟 想 攪 甚 麼 鬼 ?

吳 正 德 上

吳 正 德 讀 友 :

  跳 舞 其 實 都 是 運 動 之 一 , 可 以 舒 筋 活 骼 , 鍛 練 身 體 , 加 上 有 音 樂 伴 襯 , 做 運 動 也 不 致 太 單 調 , 非 常 適 合 長 者 強 身 健 體 。 你 覺 得 不 成 體 統 可 能 是 你 認 為 長 者 應 該 需 莊 重 , 而 跳 舞 也 應 該 是 年 青 人 的 玩 意 兒 。 你 不 妨 跳 出 這 個 框 框 去 看 世 界 。

    其 實 任 何 活 動 沒 有 分 是 屬 老 人 或 年 輕 人 , 祗 要 有 興 趣 及 體 力 能 應 付 , 甚 麼 活 動 長 者 也 可 以 參 與 。 另 外 人 有 很 多 類 型 , 長 者 一 樣 , 有 活 潑 的 , 有 文 靜 的 , 那 些 好 動 的 , 好 音 樂 的 便 會 喜 歡 跳 舞 。 而 且 長 者 跳 舞 還 可 以 向 社 會 人 士 帶 出 一 個 很 重 要 的 訊 息 , 就 是 老 年 也 會 有 活 力 , 打 破 了 社 會 對 老 年 人 的 呆 板 定 型 。 表 演 時 的 化 妝 可 能 誇 張 了 些 , 那 是 因 為 演 出 所 需 , 但 老 年 人 仍 好 裝 扮 是 一 件 好 事 , 證 明 他 們 仍 然 熱 愛 生 命 , 是 心 理 年 青 的 表 現 。 下 次 你 再 看 他 們 跳 舞 , 不 妨 做 個 好 觀 眾 , 為 他 們 生 命 的 光 輝 多 鼓 掌 吧 !

梁 姑 娘 覆

□ 梁 姑 娘

簡介 | 今期主題 | 目錄 | 其他各期 | 讀者服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