梁 姑 娘 :

    我 生 得 五 官 標 緻 , 年 青 時 是 個 美 人 , 但 近 十 年 來 我 覺 得 自 己 老 得 很 快 , 面 皮 鬆 弛 , 縐 紋 多 了 , 我 討 厭 看 到 鏡 中 的 自 己 , 更 不 肯 拍 照 , 我 覺 得 自 己 是 美 人 遲 暮 , 青 春 不 再 , 有 甚 麼 辦 法 補 救 呢 , 請 你 教 教 我 ?

鄭 愛 嬌 問

鄭 愛 嬌 讀 友 :

    看 到 這 位 女 士 的 來 信 , 我 立 刻 想 起 「 自 古 美 人 如 名 將 , 不 許 人 間 見 白 頭 」 , 但 人 會 成 長 , 然 後 老 化 是 不 能 改 變 的 自 然 現 象 。 既 然 是 不 能 避 免 , 我 們 便 得 接 受 , 但 卻 可 以 努 力 令 老 化 延 遲 及 能 夠 老 得 美 麗 。 基 本 的 秘 訣 是 均 衡 飲 食 、 經 常 運 動 、 充 足 睡 眠 及 保 持 身 心 愉 快 , 思 想 上 也 可 以 年 輕 化 , 要 開 放 自 己 多 接 觸 新 事 物 及 年 輕 人 , 那 麼 我 們 自 然 會 老 得 美 麗 、 老 得 有 氣 質 。

    上 了 年 紀 的 女 士 再 不 是 以 面 貌 及 身 材 來 吸 引 人 , 反 而 是 妳 們 的 儀 態 、 智 慧 及 待 人 處 事 的 態 度 。 另 外 更 不 可 以 硬 將 自 己 與 年 輕 的 女 孩 子 相 比 , 因 為 年 齡 相 差 太 遠 , 這 種 比 較 根 本 不 公 平 , 而 且 每 一 個 年 齡 都 有 其 不 同 的 美 態 , 所 以 祇 要 能 在 同 年 齡 的 女 士 中 做 個 靚 婆 婆 便 足 夠 。 不 要 嘗 試 以 濃 濃 的 化 妝 品 以 掩 飾 年 老 或 保 持 美 麗 , 恐 怕 會 弄 巧 反 拙 , 給 人 怪 怪 的 感 覺 , 祇 清 淡 的 塗 上 口 紅 及 眼 眉 , 令 輪 廓 鮮 明 , 樣 子 精 神 便 可 以 了 。 鄭 女 士 , 希 望 你 能 好 好 欣 賞 生 命 , 生 活 過 得 快 樂 , 人 便 自 然 漂 亮 起 來 。

梁 姑 娘 覆

簡介 | 今期主題 | 目錄 | 其他各期 | 讀者服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