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 十 五 歲 , 面 前 的 修 哥 一 臉 精 神 爽 利 。

    樂 觀 , 一 直 是 修 哥 的 調 子 , 閒 時 總 是 哼 著 歌 , 輕 輕 鬆 鬆 的 , 「 我 這 個 人 最 懂 得 知 足 常 樂 道 理 , 從 來 不 會 執 著 , 事 事 看 開 點 , 自 然 快 樂 。 」

    活 力 十 足 的 修 哥 自 言 不 欲 停 下 來 , 他 喜 歡 工 作 , 那 既 讓 他 發 揮 戲 劇 細 胞 , 更 令 他 有 感 生 命 充 實 。 滿 足 , 都 從 工 作 而 來 。

    「 工 作 的 時 候 我 最 精 神 奕 奕 , 相 反 閒 暇 在 家 就 是 沒 甚 麼 打 發 的 , 總 不 順 心 。 」 修 哥 說 , 趕 戲 的 時 候 人 無 疑 會 被 不 規 律 的 生 活 影 響 , 但 他 就 像 註 定 吃 這 口 飯 , 越 做 越 起 勁 !

    「 今 時 今 日 拍 劇 整 個 人 都 輕 鬆 下 來 , 不 會 背 負 壓 力 , 更 得 心 應 手 。 」 修 哥 說 , 最 重 要 是 心 態 , 心 情 暢 快 , 人 自 然 健 康 。

也 是 一 種 人 生 態 度 。 積 極 、 豁 達 。

    「 保 持 生 活 情 趣 及 活 力 十 分 重 要 。 在 電 視 城 拍 劇 嘛 , 我 最 喜 歡 偷 一 點 閒 四 周 步 行 散 步 , 鬆 鬆 足 部 , 有 時 遇 到 同 事 便 聊 一 聊 天 , 由 心 暢 快 。 」 除 了 心 理 健 康 , 他 也 重 視 身 體 健 康 。

    「 我 從 來 不 吃 內 臟 , 肥 膩 煎 炸 食 物 也 盡 量 不 沾 唇 。 」 他 說 , 要 吃 , 就 吃 水 果 蔬 菜 。

    「 家 人 也 時 常 給 我 熬 點 湯 水 , 清 潤 嘛 。 」 說 到 家 人 , 修 哥 特 別 高 興 , 雙 眼 亦 發 著 光 的 。

    「 有 空 時 會 帶 三 個 外 孫 到 公 園 玩 耍 , 遊 遊 海 洋 公 園 , 或 者 星 期 天 留 在 家 中 重 看 孩 子 小 時 候 所 拍 的 錄 影 片 段 , 見 他 們 嘻 嘻 哈 哈 的 , 人 更 自 然 開 朗 。 」 生 命 長 短 無 法 控 制 嘛 ! 最 重 要 是 健 康 快 樂 , 他 說 。

    酒 , 修 哥 從 來 不 喝 , 現 在 連 煙 也 戒 了 。

    「 為 怕 自 己 心 思 思 忍 不 住 吸 一 口 , 家 中 的 煙 包 條 都 送 與 人 家 。 」 決 定 戒 煙 , 他 是 把 心 一 橫 的 做 。

    「 坊 間 有 更 多 健 康 食 品 , 吃 它 們 不 是 更 好 。 」 他 笑 說 。

    生 命 本 由 自 己 掌 握 , 起 碼 在 一 些 細 節 上 。 修 哥 說 , 有 空 就 約 友 人 出 來 傾 談 近 況 , 圈 內 圈 外 朋 友 多 的 是 , 他 也 格 外 珍 惜 每 一 次 的 見 面 。

    憂 鬱 、 抑 壓 , 不 是 修 哥 的 性 格 。

    他 就 愛 哼 著 歌 走 每 一 步 , 而 這 些 步 伐 , 也 相 當 踏 實 。

簡介 | 今期主題 | 目錄 | 其他各期 | 讀者服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