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 日 落 大 道 》 音 樂 劇 去 年 在 紐 約 上 演 , 教 他 想 起 童 年 往 事 。 他 的 母 親 ann richards 一 九 五 ○ 年 時 候 是 荷 里 活 電 影 明 星 , 時 時 在 電 影 中 扮 演 蘭 杜 夫 史 葛 rond olph scott 的 女 友 , 與 羅 拔 揚 ( 電 視 片 集 的 韋 比 醫 生 ) , 畢 蘭 加 士 打 、 芭 芭 拉 史 丹 域 同 一 個 時 代 。 當 年 他 家 住 在 武 俠 明 星 愛 路 扶 連 住 宅 附 近 。 同 街 還 有 大 名 鼎 鼎 的 導 演 施 素 德 美 cecil b. demile 。

    他 十 歲 大 , 也 頗 頑 皮 , 他 們 一 群 孩 子 對 大 導 演 的 巨 宅 虎 視 眈 眈 , 觀 察 了 一 個 星 期 之 後 , 有 人 說 : 「 你 不 偷 偷 溜 進 去 ? 」 第 二 天 , 他 們 實 行 了 。 巨 宅 花 園 很 大 , 這 群 人 數 大 約 二 十 人 , 年 齡 由 八 至 十 二 歲 的 孩 子 , 在 那 裡 玩 壘 球 , 無 人 理 會 。 直 至 有 一 天 , 壘 球 落 在 玫 瑰 園 之 內 , 園 丁 走 出 來 了 , 叫 他 們 離 去 。 他 對 同 伴 說 , 何 不 前 去 懇 求 施 素 德 美 。 同 伴 都 說 : 不 。 他 終 於 前 往 拍 門 , 一 個 身 材 高 大 的 僕 人 開 門 , 他 道 明 來 意 。 「 德 美 先 生 不 要 人 打 擾 。 」 那 人 說 。 在 此 同 時 , 裡 面 傳 來 一 聲 : 「 讓 那 孩 子 進 來 。 」

    聽 了 他 的 請 求 之 後 , 大 導 演 笑 道 : 「 我 會 吩 咐 園 丁 , 那 片 草 地 有 空 時 , 歸 你 們 的 。 」

    他 的 名 字 叫 mark angelo , 今 天 是 加 拿 大 b. c. 省 著 名 的 環 保 專 家 。

□ 金   刀

簡介 | 今期主題 | 目錄 | 其他各期 | 讀者服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