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 愁 沒 事 做

    有 份 英 文 小 報 用 一 個 標 題 來 統 括 各 項 活 動 ︰ 「 長 者 可 以 ( 令 自 己 ) 忙 碌 。 」 這 是 該 報 社 區 新 聞 版 「 老 年 人 專 欄 」 的 一 個 分 題。 內 文 介 紹 社 區 中 心 各 種 適 合 老 年 人 的 活 動 。 如 ︰ 社 交 舞 、 夏 威 夷 舞 、 電 腦 入 門 、 繪 畫 、 木 工 等 等 。 加 拿 大 社 會 對 老 年 人 的 照 顧 很 周 到 , 各 社 區 中 心 也 有 老 年 人 活 動 中 心 , 吸 引 老 年 人 「 走 出 家 門 」 參 加 群 體 活 動 。

    人 到 老 年 , 由 於 生 理 與 心 理 的 影 響 , 很 容 易 消 沉 , 感 到 孤 單 寂 寞 , 因 此 如 果 能 有 人 協 助 他 們 走 出 家 門 , 參 加 各 項 群 體 活 動 , 很 是 重 要 。 生 活 在 香 港 的 老 人 家 一 定 要 知 道 , 加 拿 大 老 年 人 所 以 得 到 多 方 面 的 照 顧 , 不 是 政 府 的 仁 慈 , 而 是 老 人 家 爭 取 得 來 的 。

    已 故 華 僑 日 報 港 聞 主 任 吳 灞 陵 先 生 的 太 太 , 住 在 溫 哥 華 , 眼 睛 不 大 好 , 可 是 她 時 時 外 出 , 到 商 場 去 散 步 溜 覽 , 吃 點 東 西 , 每 天 都 是 這 樣 。

    另 外 , 一 位 老 太 太 也 是 , 每 天 自 己 外 出 , 晚 飯 前 才 回 去 。 這 樣 卻 可 以 保 持 身 體 的 活 力 。 他 們 都 說 , 如 果 呆 在 家 中 , 很 容 易 生 病 。 即 使 沒 有 病 , 悶 懨 也 不 好 。 白 人 的 老 人 家 也 不 是 個 個 喜 歡 參 加 群 體 活 動 的 , 他 們 在 街 上 散 步 、 逛 商 場 、 行 公 園 , 以 保 持 四 肢 活 動 。

□ 金   刀

簡介 | 今期主題 | 目錄 | 其他各期 | 讀者服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