梁 姑 娘 :

    姑 娘 , 我 有 個 問 題 實 在 羞 於 啟 齒 。 我 今 年 六 十 歲 , 自 從 收 經 之 後 , 我 覺 得 自 己 年 紀 大 了 , 便 主 動 的 停 止 與 丈 夫 行 房 , 但 丈 夫 不 時 都 提 出 要 求 , 經 我 拒 絕 後 他 甚 感 不 快 , 脾 氣 變 得 暴 燥 , 與 我 的 關 係 越 來 越 差 , 是 否 因 為 我 拒 絕 房 事 而 激 怒 了 他 。

陳 三 桂 上

陳 三 桂 讀 友 :

    多 謝 你 的 來 信 , 其 實 你 十 分 有 勇 氣 敢 將 你 與 丈 夫 的 性 問 題 公 開 發 問 , 你 的 問 題 可 能 同 時 亦 困 擾 很 多 老 年 人 。 中 國 人 較 為 保 守 , 對 於 性 更 有 很 多 錯 誤 的 看 法 , 以 為 年 紀 大 便 不 宜 有 性 生 活 , 因 為 既 怕 有 失 尊 嚴 , 又 怕 有 害 身 體 。

    性 甚 實 是 人 類 的 本 能 , 是 我 們 基 本 需 要 之 一 , 更 是 夫 妻 間 表 達 愛 意 的 一 種 方 式 。 老 年 人 亦 有 其 性 需 要 , 如 果 身 體 健 壯 又 夫 妻 彼 此 都 有 興 趣 的 話 , 並 不 需 要 停 止 性 生 活 。 你 雖 然 過 了 更 年 期 , 但 停 經 祗 代 表 你 不 會 生 育 而 並 不 是 失 去 了 性 能 力 。 你 的 丈 夫 對 你 有 要 求 當 然 十 分 正 常 , 但 遭 你 拒 絕 他 會 覺 得 不 被 愛 而 感 失 落 及 憤 怒 。 要 改 善 你 們 的 夫 婦 關 係 , 你 可 以 主 動 的 與 丈 夫 有 身 體 接 觸 , 拖 拖 手 , 吻 吻 面 , 讓 他 感 覺 到 你 與 他 仍 然 是 很 親 密 。 當 他 再 提 出 要 求 時 , 你 便 將 自 己 的 看 法 說 出 , 又 聽 聽 他 的 看 法 , 彼 此 達 成 共 識 , 找 出 一 種 大 家 都 接 受 的 性 生 活 模 式 。

梁 姑 娘 覆

簡介 | 今期主題 | 目錄 | 其他各期 | 讀者服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