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 住 的 地 方 常 常 收 到 免 費 派 送 的 英 文 小 報 , 這 類 地 方 性 的 報 紙 也 辦 得 很 出 色 , 有 專 業 知 識 的 人 工 作 , 攝 影 記 者 也 具 有 專 業 水 準 。 報 紙 的 收 入 , 有 賴 廣 告 , 為 了 吸 引 廣 告 戶 , 報 紙 內 容 也 非 常 有 性 格 及 可 讀 性 , 有 些 專 論 更 是 水 準 以 上 。

    我 也 常 常 留 意 那 些 分 類 小 廣 告 , 有 時 也 可 以 從 中 找 到 一 些 有 趣 的 資 料 。 比 方 恭 祝 生 辰 快 樂 的 一 欄 , 有 一 則 很 有 趣 。 照 片 是 一 個 小 女 孩 , 內 容 大 意 卻 是 「 五 十 年 前 的 今 天 , 陽 光 燦 爛 。 媽 , 祝 你 生 辰 快 樂 —— 奉 上 我 們 的 愛 。 」 看 , 詞 句 多 麼 動 人 , 多 麼 溫 暖 而 簡 潔 。

    另 外 在 悼 念 欄 中 看 到 , 祖 母 悼 念 孫 女 兒 , 內 文 大 意 是 : 悼 念 我 們 深 愛 的 孫 女 兒 , 她 一 九 九 四 年 二 月 十 八 日 離 開 了 我 們 。 跟 是 一 首 詩 : 回 憶 是 可 愛 的 境 地 , 我 們 常 常 到 , 心 情 是 那 麼 的 真 摯 死 亡 不 能 帶 走 我 們 對 你 的 愛 沒 有 你 在 旁 邊 , 我 們 多 麼 難 過 每 個 晚 上 , 我 們 看 閃 耀 的 星 星 , 其 中 一 顆 永 遠 消 失 了 。 每 當 我 們 有 麻 煩 、 心 情 壞 、 情 緒 低 落 的 時 候 , 便 看 星 星 , 想 到 你 。 直 到 我 們 再 見 的 那 一 天 , 我 們 仍 在 想 念 你 。

    廣 告 後 面 有 一 項 「 告 讀 者 」 。 該 報 備 有 悼 念 詞 句 的 小 冊 子 , 以 供 讀 者 參 攷 。 可 說 是 服 務 周 到 。

□ 金  刀    

簡介 | 今期主題 | 目錄 | 其他各期 | 讀者服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