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先知先覺.智樂計劃」

*** | 2011年08月

從及早識別到適當照顧老年痴呆症(腦退化症)長者

  自光纖之父高錕於2009年榮獲諾貝爾物理學獎而成為眾人的焦點,亦有人把注意力放於他的老年癡呆症(腦退化症)上。大家不禁會問,為什麼學識淵博的教授也會患上老年癡呆症(腦退化症)?

  據2006年中大一項調查發現,本港70歲以上人口中,便有約9.3%出現不同程度的老年痴呆症問題,而老年癡呆症(腦退化症)成因暫成疑,情況確值得社會關注。

  早期患者會出現記憶力變差、執行能力出現缺損,處理熟悉的事物有困難等大腦智能退步的情況。及早發現和醫治是老年痴呆症(腦退化症)的治療關鍵,若發現長者出現短期記憶力差,對人、物及方向感模糊等症狀,應馬上安排檢查,配合適當治療,有效減慢病情惡化速度。

  面對老年痴呆症(腦退化症)長者的照顧需要漸趨關注,香港聖公會福利協會承蒙李國賢長者服務基金贊助『先知先覺.智樂計劃』現正提供免費記憶力初步評估服務,個別關懷長者需要。同時誠意製作<足印相隨>小冊子,從認識篇、治療篇到照顧篇,介紹老年痴呆症(腦退化症)的不同方面的知識,讓讀者對病症有較全面的了解,歡迎讀者免費索取。

  「高錕效應」打破談老年痴呆症(腦退化症)的忌諱,期望帶來更多對老年痴呆症(腦退化症)的關注與服務的投入。各位老友記及早認識此病症、定期做記憶力評估、豐富晚年生活,達至「腦」當益壯實是晚年之福!

  如需登記記憶力初步評估服務或索取《足印相隨》小冊子,歡迎於星期一至五辦公時間致電香港聖公會福利協會護老熱線 8202-8268。如欲郵遞索取《足印相隨》,請寫上姓名、地址、聯絡電話及貼有$4.5郵票之回郵信封(信封不少於9吋X 6吋),寄回「九龍深水埗大埔道70號太子中心2樓A室 香港聖公會基愛長者鄰舍中心」,信封面請註明「索取資源用品」。


 


返回頁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