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者投資須防風險

余耀榮 | 2007年01月

  不少長者經過幾十年的辛勞,積累了一些資金,喜歡買股票或基金投資,希望能獲得更高利潤,這點心態是可以理解的,但是稍一不慎,便可能連「棺材本」也蝕掉,因此長者投資須防風險。

  有些長者不知投資的詳情,道聽途說,盲目進行買股票或基金投資。曾有一長者聽別人說炒孖展賺錢多,她也不問底細,買了孖展輸了錢後,才知道自己作出高風險投資。

  長者被騙多會受到別人引誘,以為回報率高就進行高風險投資。筆者建議老人家,在投資前必須分析風險及自己的承擔能力,進行投資前應深思熟慮,千萬不要被那些高利息的投資公司所迷惑,否則便會上當及被騙,把錢輸光,後悔也來不及。事實上,近年電話騙案有上升趨勢,有來電者欺騙老人家進行投資,如果發現有此情況,必須致電報警,把騙子繩之於法。

  有位七十歲的婆婆,早前亦參加某社會服務機構舉辦的理財計劃課程,學習理財之道;不會投資的長者,最重要是量入為出,即使有人勸你投資,亦要再三考慮,了解情況,不要亂信別人,才不會被人呃騙,把一生的積蓄付之東流,是極不值得的!

 


返回頁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