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 年 一 月

第 365 期

專 題 安老服務消息 眾言堂 生活小品 松柏延年 綜 合 

    近 來 , 香 港 及 全 球 的 經 濟 越 來 越 好 。 樓 巿 叫 好 叫 座 、 股 巿 亦 言 , 物 價 亦 上 漲 。 對 長 者 而 言 , 存 款 放 在 銀 行 所 得 的 息 , 根 本 不 能 夠 追 上 通 漲 。 因 此 很 多 長 者 會 將 存 款 投 資 在 股 票 巿 場 , 希 望 可 以 獲 得 更 好 的 利 潤 。 

    以 往 的 僱 員 , 因 為 當 時 政 府 未 設 立 強 制 性 的 退 休 計 劃 , 因 此 僱 員 退 休 時 未 必 得 到 保 障 。 有 些 已 退 休 的 老 友 記 , 為 了 自 己 的 退 休 生 活 可 以 獲 得 更 有 保 障 , 他 們 會 將 自 己 的 存 款 投 資 到 股 票 巿 場 , 希 望 獲 得 好 的 利 潤 , 為 將 來 生 活 作 最 好 的 打 算 。 但 老 友 記 在 投 資 前 , 必 須 作 深 入 了 解 投 資 項 目 的 細 則 及 潛 在 的 風 險 。 

    巿 面 上 , 投 資 產 品 眾 多 , 股 票 、 債 券 等 等 。 老 友 記 必 須 要 了 解 產 品 的 風 險 , 最 好 不 要 貪 一 時 之 快 作 太 過 短 線 的 投 資 , 因 為 這 種 投 資 的 風 險 亦 相 對 會 較 大 。 亦 要 切 記 不 要 以 小 博 大 , 要 量 力 而 為 , 不 要 隨 便 以 借 貸 的 方 式 作 投 資 , 亦 不 要 將 自 己 的 全 部 資 產 放 在 投 資 上 。 最 好 要 留 下 部 分 資 金 作 日 常 生 活 的 開 支 及 以 備 不 時 之 需 。 

    老 友 記 必 須 要 謹 記 , 投 資 附 帶 風 險 , 股 票 的 巿 場 起 落 亦 很 大 , 在 投 資 前 必 須 謹 慎 了 解 每 一 個 投 資 細 節 , 不 以 人 云 亦 云 , 盲 目 跟 隨 別 人 胡 亂 投 資 。 最 好 在 投 資 前 , 詢 問 專 業 人 士 的 意 見 , 亦 要 多 些 留 意 相 關 產 品 的 資 料 及 公 司 業 績 等 。 

     

 ◆ 李 慧 雅 
 

 


回到主頁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