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 年 六 月

第 358 期

專 題 安老服務消息 眾言堂 生活小品 松柏延年 綜 合 

    女 兒 終 於 長 大 了 , 學 業 有 成 , 服 務 社 會 。

    有 一 天 , 她 陪 我 們 去 逛 公 司 , 她 頻 頻 催 促 我 們 選 購 物 品 。 親 切 地 叫 我 們 想 要 的 就 買 吧 , 別 看 價 目 牌 呀 ! 她 現 在 有 能 力 付 費 了 ! 好 讓 她 嘗 嘗 父 母 購 物 , 她 在 旁 付 鈔 的 「 滋 味 」 。

    她 記 得 小 時 候 和 求 學 時 , 寒 暑 假 回 家 , 爸 媽 也 都 陪 著 她 買 東 西 , 只 要 她 喜 歡 的 和 有 需 要 的 爸 媽 都 樂 於 付 鈔 。 在 她 的 心 底 像 有 回 饋 父 母 的 誠 意 , 她 說 的 那 種 「 滋 味 」 出 自 親 情 的 感 應 。 我 們 也 從 中 感 受 到 另 一 番 「 滋 味 」 , 就 是 女 兒 成 長 了 , 不 忘 感 恩 !

    我 們 不 是 貪 婪 之 輩 , 她 的 心 意 由 衷 感 受 , 事 實 上 我 們 甚 麼 也 不 缺 , 包 括 精 神 和 物 資 。 對 兒 女 的 栽 培 和 付 出 是 為 人 父 母 的 責 任 。 兒 女 都 平 安 地 成 長 了 , 各 有 自 己 的 天 地 , 就 是 兩 老 最 大 的 欣 慰 。

 

 

 ◆ 黃 翠 雲 
 

 


回到主頁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