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 年 六 月

第 358 期

專 題 安老服務消息 眾言堂 生活小品 松柏延年 綜 合 

    市 民 集 體 對 昔 日 尚 存 的 的 文 物 留 戀 , 以 及 加 上 懷 舊 , 深 信 已 漸 成 潮 流 。

    事 實 上 , 香 港 的 景 物 近 數 拾 年 來 , 由 於 社 會 不 斷 發 展 , 市 民 生 活 有 所 改 善 , 尤 其 城 中 的 建 設 , 以 經 濟 發 展 需 要 及 殘 破 而 改 建 , 在 香 港 七 八 十 年 代 間 , 隨 歲 月 急 速 改 變 , 清 幽 的 環 境 , 溫 情 的 同 屋 共 住 , 漫 漫 地 消 逝 , 一 去 不 返 。

    畢 竟 , 無 論 是 很 多 伴 著 大 家 成 長 充 滿 人 情 味 的 景 物 , 或 是 充 滿 生 活 氣 息 的 街 角 、 有 價 值 的 建 築 已 消 失 在 歷 史 中 , 尚 幸 部 份 永 留 在 畫 家 筆 下 。 你 可 於 欣 賞 更 多 今 天 的 維 港 璀 璨 景 色 之 餘 , 有 否 欲 重 溫 昔 日 城 中 流 金 歲 月 和 社 會 的 蛻 變 , 而 到 處 尋 找 回 味 ? 由 著 名 寫 生 畫 家 吳 志 倫 先 生 展 出 的 水 彩 畫 作 品 展 — 歲 月 彩 筆 香 江 情 , 將 由 六 月 二 十 三 日 至 七 月 四 日 , 於 香 港 太 古 城 中 心 三 座 地 下 展 出 。 是 期 刊 出 的 是 當 中 的 作 品 。 倘 你 對 本 土 歷 史 面 貌 以 及 其 相 關 文 化 有 興 趣 , 不 妨 前 往 欣 賞 , 回 味 往 日 的 情 懷 。

   

   

◆ 吳 家 驤

回到主頁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