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 年 十 月

第 350 期

專 題 安老服務消息 眾言堂 生活小品 松柏延年 綜 合 

婷 婷 : 

    自 從 你 回 加 拿 大 繼 續 學 業 後 , 倆 老 又 要 過 一 段 沒 有 乖 孫 陪 伴 的 日 子 了 。 

    年 紀 越 大 , 越 發 捨 不 得 身 邊 的 人 離 開 , 因 為 不 知 道 是 不 是 還 可 以 再 見 得 到 , 每 次 見 面 都 更 加 珍 惜 。 記 得 剛 過 去 的 七 月 中 , 我 們 一 家 坐 火 車 到 深 圳 遊 玩 , 在 紅 磡 火 車 站 對 面 的 商 場 吃 飯 , 途 經 一 個 由 聖 雅 各 福 群 會 舉 辦 , 以 「 珍 惜 眼 前 人 」 為 主 題 的 素 描 比 賽 作 品 展 。 我 們 都 被 眼 前 的 家 人 肖 像 所 吸 引 , 每 幅 作 品 都 很 精 彩 , 精 彩 之 處 並 非 畫 工 , 而 是 其 中 的 心 意 ; 其 中 幾 幅 以 祖 父 母 為 主 角 的 素 描 令 我 更 加 感 動 , 也 十 分 羨 慕 。 我 相 信 老 人 家 見 到 孫 兒 的 作 品 , 一 定 很 開 心 和 滿 足 , 不 枉 呆 坐 個 把 鐘 , 讓 孫 兒 素 描 。 你 見 到 我 當 時 羨 慕 的 樣 子 , 即 時 答 應 下 次 回 來 也 要 你 幫 我 畫 一 幅 。 你 可 要 記 得 兌 現 你 的 諾 言 , 要 好 好 練 習 素 描 。 我 也 希 望 學 畫 素 描 , 把 家 人 一 筆 一 筆 畫 出 來 , 比 拍 照 更 有 意 義 。 

    人 到 老 年 , 身 體 百 病 叢 生 , 儘 管 有 很 多 事 想 做 , 有 很 多 地 方 想 去 , 但 是 力 不 從 心 , 所 以 每 見 到 年 輕 人 精 神 奕 奕 , 很 有 幹 勁 的 樣 子 , 自 己 也 會 受 到 感 染 。 記 得 要 珍 惜 年 輕 的 時 光 , 多 學 習 不 同 的 知 識 , 如 藝 術 、 運 動 等 , 不 要 只 顧 考 試 的 成 績 啊 ! 

婆 婆

 

◆  陸 鳳 萍  

 

 


回到主頁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