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 年 六 月

第 346 期

專 題 安老服務消息 眾言堂 生活小品 松柏延年 綜 合 

 

053id.gif (2181 bytes)    1965 年 的 德 輔 道 西 , 由 東 邊 街 向 東 望 。

    長 久 以 來 , 這 一 段 德 輔 道 西 , 連 同 其 旁 的 橫 街 , 如 梅 芳 街 、 正 街 、 桂 香 街 等 都 是 鹹 魚 及 海 味 批 發 零 售 店 林 立 , 故 有 「 鹹 魚 欄 」 之 稱 。 每 屆 農 曆 年 尾 , 不 少 主 婦 就 是 「 落 欄 」 到 這 一 帶 採 辦 年 貨 。

    這 一 帶 的 舊 木 樓 於 1960 年 代 起 陸 續 被 拆 卸 改 建 , 只 有 正 中 「 永 基 大 廈 」 左 鄰 的 六 層 高 舊 樓 , 目 前 仍 「 健 在 」 。 時 移 世 易 , 鹹 魚 欄 現 已 轉 變 為 海 味 街 了 。

   


 

◆ 鄭 寶 鴻尋找各期 "想 當 年" 資料

 

 


回到主頁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