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 年 六 月

第 346 期

專 題 安老服務消息 眾言堂 生活小品 松柏延年 綜 合 

婷 婷 : 

    你 好 嗎 ? 功 課 忙 嗎 ? 這 是 我 第 一 次 用 電 郵 寫 信 給 你 , 希 望 你 也 多 給 我 們 回 信 , 不 要 偷 懶 。 

    自 從 你 去 年 回 港 過 聖 誕 , 又 有 幾 個 月 沒 見 了 。 回 想 去 年 你 在 香 港 唸 完 中 四 後 , 你 父 母 決 定 送 你 到 加 拿 大 升 學 , 希 望 早 日 適 應 當 地 的 課 程 , 亦 避 開 香 港 的 會 考 。 公 公 婆 婆 最 初 知 道 這 個 安 排 , 真 是 很 捨 不 得 。 說 真 的 , 你 一 向 是 我 們 的 孫 兒 中 最 有 老 人 家 心 的 。 你 走 了 , 我 們 要 很 多 年 後 才 可 以 經 常 見 面 , 亦 要 在 一 個 陌 生 地 方 , 單 獨 面 對 及 處 理 很 多 生 活 的 問 題 , 實 在 令 我 寄 掛 非 常 。 不 過 , 上 次 你 放 假 回 來 , 整 個 人 由 內 向 被 動 變 得 活 潑 主 動 , 看 來 你 父 母 的 決 定 對 你 來 說 是 行 對 了 , 我 們 也 不 用 太 過 擔 心 。

    你 上 次 回 來 嚷 著 很 掛 念 公 公 婆 婆 , 為 了 多 跟 我 們 聊 天 , 特 意 教 我 們 使 用 電 子 郵 件 的 方 法 , 又 幫 我 們 開 了 一 個 免 費 電 郵 戶 口 。 幸 好 我 懂 得 打 字 , 也 到 長 者 中 心 學 過 中 文 打 字 , 你 走 後 , 我 便 請 教 你 舅 舅 , 慢 慢 地 學 會 了 收 發 電 郵 的 方 法 , 現 在 還 會 上 網 呢 ! ( 你 公 公 卻 對 電 腦 十 分 抗 拒 , 說 甚 麼 也 不 肯 碰 一 下 , 真 是 老 頑 固 。 ) 真 是 多 謝 你 回 來 教 識 我 , 令 我 有 多 一 樣 可 以 與 時 並 進 的 技 能 。

    對 了 , 你 表 弟 快 放 學 回 家 , 要 玩 電 腦 了 , 我 就 不 再 說 了 。 記 得 別 吃 太 多 薯 片 和 汽 水 , 也 別 太 掛 著 唸 書 而 累 壞 身 體 啊 。 好 了 , 我 和 公 公 等 你 回 信 ! 

婆 婆

 

 

◆  鄭 鳳 萍 

 

 


回到主頁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