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 年 六 月

第 346 期

專 題 安老服務消息 眾言堂 生活小品 松柏延年 綜 合 

     — 做 事 也 要 有 先 見 —

    感 冒 流 傳 之 際 , 長 者 最 好 注 射 預 防 針 , 英 語 諺 語 所 謂 「 防 勝 於 治 」 也 。 長 者 容 易 受 感 染 , 而 且 感 染 後 又 易 發 生 併 發 症 , 因 此 更 要 記 得 「 防 勝 於 治 」 這 句 話 。

    英 國 詩 人 勃 特 勒 ( Samual Butler , 一 六 一 二 — 一 六 八 ○ , 詩 人 、 諷 刺 作 家 ) 有 一 句 名 言 說 : 想 跳 時 要 先 瞧 瞧 (Look before you Leap) , 也 是 做 事 要 有 先 見 的 意 思 。 另 有 一 句 格 言 說 「 預 見 到 危 險 , 已 經 避 開 了 一 半 」 — A danger foreseen is half aroided 。 也 是 這 個 意 思 , 此 所 謂 有 先 見 之 明 也 。


◆ 阿   五

 

 


回到主頁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