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 年 四 月

第 344 期

專 題 安老服務消息 眾言堂 生活小品 松柏延年 綜 合 

    《 松 柏 之 聲 》 的 讀 者 以 長 者 為 主 , 所 以 在 《 松 柏 之 聲 》 寫 文 章 , 我 首 先 問 自 己 的 , 是 長 者 的 興 趣 在 哪 裡 ?

    我 們 研 究 範 圍 包 括 老 人 福 利 , 但 我 很 少 在 《 松 柏 之 聲 》 談 論 老 人 政 策 的 問 題 。 如 果 我 要 評 論 關 於 長 者 的 有 關 政 策 , 我 可 以 在 報 刊 發 表 我 的 意 見 , 或 透 過 傳 媒 作 出 回 應 , 相 信 可 以 達 到 一 般 巿 民 的 耳 裡 , 也 可 引 起 政 府 官 員 的 注 意 。

    長 者 不 是 對 政 策 沒 有 興 趣 , 但 他 們 閱 讀 《 松 柏 之 聲 》 時 , 真 的 想 知 道 老 人 福 利 政 策 的 評 論 嗎 ? 我 想 報 道 是 需 要 的 , 例 如 政 府 過 去 發 表 關 於 老 人 福 利 、 醫 療 、 房 屋 等 諮 詢 文 件 , 《 松 柏 之 聲 》 多 報 道 是 應 該 的 , 也 應 盡 力 引 起 長 者 對 有 關 政 策 的 關 注 。

    不 過 , 來 來 去 去 的 批 評 服 務 不 夠 , 或 陳 腔 濫 調 的 指 責 規 劃 不 足 , 我 看 都 沒 有 什 麼 意 思 , 長 者 看 了 也 覺 心 煩 。 要 說 就 開 記 者 招 待 會 說 好 了 , 或 在 報 刊 上 發 表 文 章 , 相 信 會 收 到 更 佳 效 果 。

    或 許 我 又 寫 了 一 些 長 者 不 想 看 的 東 西 , 以 後 還 是 言 歸 正 傳 , 談 些 長 者 有 興 趣 的 話 題 , 如 過 往 梁 萬 福 和 勞 永 樂 兩 位 醫 生 談 論 老 人 健 康 之 道 , 我 覺 得 很 有 裨 益 。

◆ 周 永 新
  

   


回到主頁 回到前一頁